233网校 基金从业

牛市狂欢继续!分级基金申购重新松绑,23%正收益加冕“最佳销售”

来源:233网校 2019-03-06 10:12:00 字号

牛市行情面前,资金主动找上门来。在规模即效益的公募基金业,打开旗下基金的申购,成为当下基金公司的普遍选择。  

即便是前几日刚刚遭遇“窗口监管”的分级产品,也陆续有基金公司开始放开大额申购。这是一场牛市下的狂欢,于基金投资者、基金公司而言,吸引力同样巨大。  

分级基金轻微“解绑”  

近期遭遇“窗口指导”的分级基金,重新开放了大额申购。  

3月4日,申万菱信基金旗下6只分级产品同时公告称,正式恢复直销机构的1000元以上的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业务。而就在5天前的2月27日,这6只分级产品都曾发布过“暂停1000元以上大额申购”的公告。  

申万菱信之外,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多只分级产品,也恢复了直销机构1000元以上的申购业务。不过为了防止资金涌入分级B套利,银华基金同时暂停了转托管业务。也就是说,申购资金只能在场外申赎,而不能转到场内继续拆分了。鹏华、招商也采取了与银华相似的调整。  

分级基金的监管,重在对分级B的限制。上述开放分级基金申购,暂停转托管的做法,算是基金公司在监管、规模、风险之间,做得一个折中的选择。  

由于当下A股火热,分级基金重新回归投资者视野。“最近几天来,咨询分级B的朋友明显多了起来。”沪上某大型公募的ETF投资总监此前说道。  

作为一类强监管品种,风将起之时,“窗口指导”也随即而至。近日,各大基金公司为迎合分级基金的监管意向,开始限制资金涌入分级产品。从“份额不足10万份时,强制赎回剩余份额”到“取消分级基金场内申购费率优惠”,再到“暂停大额申购”,分级基金陆续自我捆绑。  

偏股基金规模与净值齐飞  

A股赚钱效应提升,也刺激着投资人的入场欲望。苦A股久矣的基金公司,除了加快新基金发行外,也加强了对偏股型基金的营销和开放。  

2017年,东方证券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系列产品,依靠价值投资赚得盆满钵满,因而名声大噪。盛名之下,一度不得不主动控制基金规模。  

近期,长时间处于“限制大额申购状态”的东方红系列产品,也陆续打开了申购及大额申购:2月20日,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京东大数据等6只基金同步恢复了大额申购业务;3月4日,东方红价值精选、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东方红领先也同步恢复了申购业务。  

实际上,近期趁着股市行情回暖,恢复大额申购的基金不在少数。华尔街见闻粗略统计,2019年至今,已有百只以上基金陆续恢复了大额申购。  

除开门迎客外,基金公司们也祭出申购费率打折、增加销售机构等方法,以便基金规模有更大的起色。  

业绩成“最佳推销员”  

无论是分级基金申购轻微松绑,还是权益类基金的趁势力推,无疑都是A股走牛行情下,公募基金市场的一个缩影。  

3月4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分别大涨1.12%、2.36%、3.31%,年内涨幅也分别扩大至21.40%、29.62%、29.52%。在短短2个多月内,大盘能有如此涨幅,并不多见。

基金从业考试章节核心考点解密,零基础签约通关。【试听核心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4次预约式考试,基金报考时间安排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