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和补录产品信息流程介绍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7-04-06 08:41: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为了解决基金从业学员的就业需求,投资理财技巧上岗实训班全新上线。购买基金从业全科取证班的学员赠送此课程,赶紧来学习后续知识吧!试听上岗实训课程

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和补录产品信息的相关操作介绍如下:

一、总体情况和基金类型选择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产品备案和补录产品信息流程介绍》系列视频的总体情况介绍以及选择基金类型时的注意事项。例如:“自主发行”和“顾问管理”私募基金的区别;基金类型如何添加FOF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d0389bpp1ia.html

二、“管理人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添加私募基金产品的“管理人信息”,特别是当私募基金由多家管理人共同管理时,添加管理人信息的操作方法和要求,以及各管理人在协会报送产品信息过程中的职责划分。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q0389y2ro49.html

三、“基本信息”填报注意事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基本信息页签的填报要求。包括获取产品编码、选择业务模式、填写投资策略、选择成立日期等操作;介绍契约型、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类组织形式填报基本信息页签时的差异化要求;FOF基金产品种类选择。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w03897j8ve5.html

四、“基本信息”填报注意事项(非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私募股权类FOF基金”、“创业投资类FOF”、“其他私募FOF”基本信息页签的填报要求。包括获取产品编码、选择业务模式、填写投资策略、选则成立日期等操作;介绍契约型、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类组织形式填报基本信息页签时的差异化要求;FOF基金产品种类选择。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v0389oqbq5q.html

五、“结构化信息”和“杠杆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如何确定一只私募基金产品是否为结构化基金;结构化基金的份额名称、份额类别、收益安排等字段的填写规则;介绍若干常见结构化安排的填报方式;私募基金合同、公司章程、合伙协议中结构化信息的常见章节位置。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u03897htrmk.html

六、“募集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投资基金“募集信息”的相关填报方法,例如选择募集机构、监督机构以及募集行为程序确认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89lvocrg.html

七、契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介绍契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运作方式、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并结合合同模板协助私募基金管理人定位相关内容在基金合同中的位置。重点介绍业绩报酬的填报内容,并通过常见案例介绍业绩报酬信息的填报方法。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r0389k2lco5.html

八、合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3号(合伙协议必备条款指引)》介绍合伙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基金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介绍管理人业绩报酬的填报要求,结合“相关上传附件”介绍合同指引中的“一致性”要求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t038909b5oc.html

九、公司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2号(公司章程必备条款指引)》介绍公司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基金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介绍公司型基金管理方式,介绍管理人业绩报酬的填报要求,结合“相关上传附件”介绍合同指引中的“一致性”要求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p0389m5wo9j.html

十、“托管及外包服务机构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基金托管人、服务机构、顾问信息的填报方式和要求,以及本页内容与其他页签内容的勾稽校验。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m03897y2rbc.html

十一、“投资经理或投资决策人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投资经理或投资决策人信息”的填报要求。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r0389p10tt8.html

十二、“投资者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投资者信息”填报注意事项。包括介绍“模板导入”和“手动添加”等两种私募基金投资者信息的添加方式,重点介绍投资者类型和证件类型的说明,特别是资管计划类投资者的填报要求;对合伙企业等非法人主体出资的“穿透”功能,展示“投资者信息”中设置的部分“弱提示”和“强提示”。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a0389ghjuuj.html

十三、“相关上传附件”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在“产品备案环节”和“补录产品信息环节”上传本基金相关附件的要求。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a0389y63k42.html

十四、“顾问管理”产品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顾问管理”产品选择管理人信息、填写产品编码等操作。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89imczi2.html

基金从业取证班解密90%常考点,早备考,早通过,点击试听>>

基金从业管理:

基金业协会全面启用私募基金从业人员注册管理功能

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常见问题须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