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基金从业资格认定须知

来源:233网校 2016-06-28 09:20:00 字号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符合下列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基金从业资格,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

  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

  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

  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由所在机构或个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以下材料:

  (一)个人资格认定申请书;

  (二)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三)相关证明材料:

  1、符合上述条件一的,需提交参与项目成功退出证明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2、符合上述条件二的,需提交企业和个人的相关证明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3、符合上述条件三的,需提交有关组织部门出具的任职证明;

  4、符合上述条件四的,需要提交相关资格证书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资格认定委员会构成及工作机制:资格认定委员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理事(不含非会员理事)、监事及私募基金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构成。每次 从上述委员中随机抽取七人组成认定小组,小组成员对申请资格认定的人员以简单多数原则表决。参与资格认定的表决人、推荐人及资格认定结果将通过中国证券投 资基金业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

  上述申请资格认定的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协会私募高级管理人员资格管理专用邮箱,邮箱地址:smrygl@amac.org.cn。

  附件:私募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基金从业资格认定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相关阅读:私募高管符合四类条件之一可免考基金从业资格

  以上资料由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站点编辑整理,考试交流区422610171 233网校基金从业3群

  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可访问手机网(http://m.233.com/jjcy/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