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快收藏!2023年2月基金从业考前注意事项及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3-02-23 10:25:52 字号

2023年2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天!临近考试,不少考生在咨询“老师,基金从业考前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答题技巧?入场有哪些规则?……”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01考题特点要了解

1、基金从业三个科目题目题量均为100题;题型为单选题,包括组合型单选题,组合型单选题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中穿插出现的题型,题量不定。

2、根据近期命题情况,考题灵活,不单纯是填空式单选,更对为判断正误型单选题。比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错误的是……选项内容较长,需要仔细辨别。

3、选项多为一个情境的描述,需要理解应知应会。比如关于基金推介宣传符合要求的是,列举的如买基金,送电话卡;买基金,申购费率折起。

4、有综合型单选大题,共有一段材料,材料下有几个题目。以计算分析为主,考查综合应用的能力。

正如基金业协会一再强调的切记死记硬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主要要求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试试题全部为单选题,侧重考量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摒弃死记硬背的出题模式和内容。

02考前准备要做好

1、熟悉考场很重要: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并规划好去考场的路线。

2、应考用具不可少:考前将必备的应考用具清查一遍,如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等。

3、临阵磨枪有必要:进考场前,可将常考点、常考点、易混淆点在头脑中过一遍,理清知识体系。

4、提前赴考心不慌:考生应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按监考老师的要求,有序进考场。

5、违纪物品全抛开:考生不能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录放设备等违纪物品,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也是不允许带入的。

03考场规则记心中

1、入场:考生在入场前应该仔细核对自己的考场及座位号,按照指定的场次、时间参加考试。考生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进入考场。应将手机置于关机状态,并上交至指定位置。

2、入座:考生按准考证规定入座,不允许擅自改变座位及机器号,入座后将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原件放在电脑桌的左上角。

3、考试:考生桌面上只放置演算笔、准考证、身份证及草稿用纸等,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按监考人员要求存放在指定地点。

4、特别注意:

(1)考生在开考20分钟后未能在考试机上登录并确认的,视为缺考;开考45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

(2)考生拍照进入考场至考试结束前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座位和考场(提前交卷者除外),如考生有特殊原因需要暂离考场,必须向监考人员申请,并且有监考人员陪同,返回考场时必须重新采集考生照片;

(3)考生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得将演算草稿纸带出或试图带出考场,离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喧哗;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对考试试题内容有保密的义务。

04答题技巧要掌握

1、计划答题时间:从历次考试作为参考,每道选择题允许作答的时间不到一分钟,这就要求你必须事先计划答题时间。同时建议你在临考前做套模拟题,感受下答题环境,以此估量你在正式考试中的时间分配。

2、保持平稳的答题状态:首先通读并回答你知道的问题,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是不值的,即使你答对了,也可能得不偿失。

3、按题目要求答题:有不少考生连题目都没看就考试答题。尤其是“选择下列错误的是”却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正确选项这应该是大家普遍的共性吧。另外一定要仔细查看所给出的选项,除非你有100%确定的可能,否则一定要看下面的选项,不要因为放在AB选项的干扰项,而让你失分。一道周密的单项选择题,所有的选择项都可能具有吸引力,然而,判卷时却只有一个是正确的选择。

4、客观题的答题技巧:金融类考试基本都是上机考试,均为客观题目。相对于其他几种题型,单项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能否在单项选择题中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是大家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命脉。因此,做单项选择题时要注意:要通读题干,明白题目的要求。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干扰项,或者把其他模糊不确定都适当排除,然后选出你觉得最正确的。

05临考抢分不能少

首先,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到现在,考生们应该对教材有过起码一遍的系统学习,系统学习之后难重点在心中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不清楚的,可以结合冲刺题进行考点的筛简。考前的这段时间呢,考生需要做的就是“磨枪”。把重难点进行考前背诵。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背干货,不要通篇全部背诵,找准关键字眼,关键数据记性记忆,减少记忆量。这里推荐干货笔记,全书上百考点浓缩,短期抓重点通关之选!

其次,多做真题与模拟题。多做真题与模拟题,培养做题能力与技巧。到了此时,处于基金从业临考冲刺阶段,这时候必须要通过试题的训练来提高自己,充分利用试题的作用,不仅要保证概念题得分,综合体选择题一样要拿到足够的分值。训练时,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做题的时候不要翻书……严格按照考试的规定来,这样得到的分数才代表你最真实的能力,你才会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实力。

不管你复习得怎么样,都需要来一场“高含金量”的真实水平摸底测试!参加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带你提前感受考试场景、了解真实考试题目难度、查漏补缺!注:模考大赛试卷由233网校专业助教团队根据历年真题考点改编,更贴近真实考试难度,大赛模拟真实考试场景,并且结束之后公布答案解析。(考前二周开放,目前火热进行中,可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

最后,心态调整不要忘。凡事都有厌倦的时候,更何况是学习呢。在考前更要劳逸结合,尽量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精神装填是必须的。自信要心中常在,坚持到底,不抛弃,不放弃。成败在此一举,那就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2023年基金好课免费试听,解密教材考点,精炼核心知识点,专业讲师赵聪、王佳荣带你高效锁分,一考通关!2023年早日拿下证书>

一年拿两证?基金+证券双证班,拿下金融行业从业晋升"双保险",一个班帮你解决2个证书的问题,带你提前吃上新政红利!点击进入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