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四大难点,这样一一攻克!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09:28:34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越来越近,备考也愈发紧迫考前不慌,保持复习步调,最大化的利用好考前时间。

资料下载>>9月26日真题答案】【10月31日真题答案】【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一:组合单选题

组合单选题是基金从业考试独特的出题方式,与多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不同,难度比多选题略高,比不定项选择题略低,命题形式灵活。

组合型单选题,是介于单项与不定项选择题之间的一种形式。组合型选择题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中穿插出现的题型,题量不定。

考生对教材内容的掌握程度以及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在考试题干下提供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观点,再将这些观点进行四种不同形式的组合作为四个选项,让考生以此来解答。

即不是单单记住表面上的知识点,而是把好几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考查。考生在备考时就要注意总结规律,此外要观察选项,有些选项是跟题意完全无关的内容,很容易就排除掉了,也就是说考生要注意把握题目和选项之间的相关性。

【例题】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内容包括()。

Ⅰ 积极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疑问

Ⅱ 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

Ⅲ 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Ⅳ 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核心是对基金销售业务以及人际关系的维护。在跟踪与评价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寻找新的机遇,以保持和扩大客户关系,建立更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1)积极为投资者提供售后服务,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基金销售机构需要建立健全普通投资者回访制度,对购买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定期抽取一定比例进行回访,对持有高风险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增加回访比例和频次。基金销售机构应对回访时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存在风险隐患的及时排查,并定期整理总结。

(2)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在调查中注意新发现的问题以及改正产品与服务的机会。

(3)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4)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建立应急处理措施的管理制度。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二:出题随机性强

基金从业考试出题方式也和其他考试有所不同。基金从业考试每场考试中,考试系统自动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提高了考试的难度和随机性。从题库中抽题,因此考点覆盖面非常广泛,基本包含教材的全部内容。

因此复习过程中不应该盲目揣测重点,可通过多做真题来了解考生难度和出题形式。

基金真题在线测试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三:文字性内容多

基金法律法规是偏文性质的科目,文字性内容较多,所以就考验了大家的记忆力和文字理解能力!

在备考过程中只要将基础知识熟练记忆,深刻理解。反复地复习。考场中一定要仔细的通读题目和各个选项内容,不要畏难,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建议频繁改动答案,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基金从业考试难点四:计算题数字多

在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过程中,计算题最多的就是证券基金基础知识这科,计算题在10-20个左右。

复习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计算题突破,高频考点都在这!

其余两科计算题数量较少,而且相对简单。首先要从公式入手,想要攻克证券基金基础的计算题就应该熟练公式。对于公式的记忆不要死记硬背,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通过经典的试题和案例,将知识点以及公式融入到试题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记忆。

想要攻克计算题,就要投入一定的时间进行练习。

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每天适当地拿出一些时间进行专项练习,集中做计算题,总结计算题的出题点。

以下是一些计算题的常见出题点:

1.基金申购、赎回费用计算。

2.基金收益率,时间加权收益率。

3.可转债,转股价,转股比例。

4.除息,除权,行权,除权价计算。

5.复利,现值,时间价值。

6.即期,远期,到期收益率计算。

7.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金额计算。

8.指数加权计算。

9.基金净值计算。

10.基金未分配利润,可供分配利润计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难度适中,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其中也包括组合型单选题,基本都可以采用排除法。其中最令人头痛的可能是涉及数字、计算、图表的题目了,只有扎实掌握知识点和计算题的解题方法才能轻松应对考试。

——考前刷题锁分班——

233网校针对考前需要刷题的考生推出刷题锁分班,适合系统通过刷题通关的考生、希望短期突破锁分的考生。赠送题库VIP会员、赠讲师在线答疑。去了解更多>>

基金从业刷题锁分班

——互动交流平台——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分享学习经验,领取考试资料!

基金企业微信.png

11月28日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敬请关注!【进入查看>>

11.28基金真题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