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10月基金从业即将开考,考前GET这些小技巧!

2020-10-30 17:52:27

字号

10月基金从业马上就要开考,本文分享的小技巧,都是笔者参加基金和证券从业考试得出的经验,上考场前一定要看!

一、考前准备

1、充分休息,不要带着疲劳上考场

基金从业考试时长两个小时,共100道题,虽然都是客观题不存在考试时间不够用的问题,但由于题量大、阅读量也大,要求考生考试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多考生之前没有复习好,在考试前一晚熬夜看书是常见情况,笔者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非常得不偿失,可能会导致你连题都审不清楚。如果真想做考前冲刺不如把时间放到考试当天早上,人清醒了效率更高。

2、下载好冲刺资料,考前速记

233网校的社区里分享了很多的考前冲刺资料,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下载,不要贪多,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看。这个时候是背公式还是记那些比较短的考点,哪个对你更有用就下载哪个,去考场的路上看,背下是不可能的,关键是要有一个印象,看到选项知道选哪个。考前速记的回报率高,如果是都已经准备得不错的考生就把错题集再回顾一遍。

二、答题技巧

1、注意答题顺序

做题时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来做,难易根据自己情况来,会做的就是简单,不会的就是难。题做三遍,第一遍做会做的题,不确定的标记完全不会的空着。于此同时也把所有的题过了一遍,对于难度有一个大概的把握,那些没有填答案的题要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很有可能这道题的答案就在试卷的另一道题里面。第二遍做不确定的题,这里可以用到排除法,排除法怎么用后面会说。第三遍做完全不会的题,经过前两轮这里剩下的题已经不多,这类题做起来一是靠直觉,二是可以整体观察已经做完的题,什么选项比较少,选已做题目里比较少的选项。

2、善用排除法

排除法是我们做客观题的常用方法,那么在基金从业中我们怎么用排除法呢?建议按照以下三步走:

①仔细审题,排除不符合题意的答案,很多时候我们对答案选项不确定可能是因为审题没有审清,在用排除法时首先就是再次审题。

②排除确定的错误答案,这一步的意思是,考生可以利用自己已掌握的内容,虽然不知道哪个是对的,但是可以先去掉可以肯定的错误答案。

③关注互斥答案,在单选题中如果有两个答案是互斥的,那么大概率来说选项会在这两者中产生,如果是组合型选择题,则二者选其一。

以上是本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方法,祝大家考试顺利!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