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题目有哪些题型,120分钟能做完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9:05:25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下载

一、基金从业题型可分为三类。

类型一:普通单选题,题量最多。

【示例】以下构成基金管理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向投资者收取申购费之外,还从基金财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用于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B.向中国证监会举报某基金管理公司向基金销售机构人员馈赠高档月饼券的行为

C.某基金设置多个份额类别,其中专对机构客户销售的份额类别不收取任何销售费用

D.基金管理公司对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维护费,客户维护费从基金管理费中列支

参考答案:C

类型二:组合单选题。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示例】基金管理人合规部门的合规检查内容包括(  )。

Ⅰ.重大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Ⅱ.基金公司投资决策的依据

Ⅲ.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是否有效运转

Ⅳ.公平交易原则的遵循情况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B

类型三:案例分析题。一般2个案例分析题,6个小题。

【示例】根据材料,回答1-3题:投资者张某有1000万元基金用以投资,某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人员小王向张某推荐了4只基金:基金一是公募基金;基金二是公募股票基金;基金三是私募股权基金;基金四是私募艺术品基金。

1.投资者张某是该基金销售机构所认定的合格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C5,上述基金中,可以投资的基金是()

A、基金一、基金二

B、基金二、基金四

C、基金一、基金二、基金三、基金四

D、基金三、基金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C5为风险承受能高的,所以四款产品都适合张某。

考点来源:第22章第4节

2.张某准备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上述基金中属于证券基金的是()

A、基金一、基金二

B、基金一、基金二、基金四

C、基金一、基金三、基金四

D、基金一、基金二、基金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三和基金四属于另类投资。

3.张某最终决定投资101万元申购基金,基金申购费用为1%,则张某申购可得到的基金份额为()

A、100万份

B、102.01万份

C、99.99万份

D、101万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1/(1+1%)=100万份。

二、基金从业120分钟能做完题目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单科考试时长120分钟,需要完成100道题。按照1分钟一个题的速度,是完成可以做完题目的。还有剩下的时间可用来检查。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部分考生都能提前交卷,考试45分钟后可交卷离场。建议考生在规定考试时间内,细致认真做题、回顾检查。即使没有做完也无所谓,一定要本着考60分的心态去做题,不要想着考90分,所以即使考试时碰到几道题不会也不要灰心丧气,更不用死磕,懂得战略性放弃真的很重要!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基金从业新手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备考从业资格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就够了!包含报考时间提醒、大数据题库、备考资料包、干货笔记、模考大赛、辅导课程、在线直播、每日一讲等丰富内容,扫码下载吧!

图片.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