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目有哪些题型?一共多少道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10:53:23 字号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各科目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单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虽然考试题目都为单选题,可进一步细分为普通单选题、组合型单选题和综合单选题。基金从业必背考点/考前试卷100题,巩固锁分,点击进入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目示例】

1、某基金公司持有的A股票进行配股,由于研究员失误忘了提示,投资部和交易员也都没注意到这个信息,造成基金未能参加该股票配股,该风险事件的第一责任人是()。

A、风险管理负责人

B、研究员

C、基金经理

D、交易部负责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二十四章 第三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风险管理的责任划分【掌握】

【解析】在风险管理责任的划分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是其部门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基金经理是相应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公司所有员工是本岗位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具体风险管理职责的实施

2、对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负有监督职责的机构是()

A、基金销售机构

B、基金托管人

C、中国反洗钱检测分析中心

D、基金注册登记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第二章 第二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基金托管人的职责【理解】

【解析】基金托管人的职责主要体现在基金资产保管、基金资金清算、会计复核以及对基金投资运作的监督等方面。

3、基金管理人所有员工有从事业务时必须做到()并以最高水准要求自己

I、 忠诚

II、 诚实

III、 公平交易

IV、 自觉自愿

A、 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二十六章 第二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业务部门的合规责任【理解】

【解析】为保证公司在从事业务行为时能遵循较高的标准,基金管理人所有员工在从事业务活动时必须做到忠诚、诚实和公平交易,并以最高水准要求自己;公司及其员工应以应有的技能勤勉尽责和谨慎行事。

4、关于基金从业人员守法合规的表述,以下正确的包括()

Ⅰ、应当遵守XX法律法规,包括刑法的相关规定

Ⅱ、应当自觉遵守基金行业自律规范

Ⅲ、负有监督职责的员工,承担发现并制止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职责

Ⅳ、普通的员工不负有监督职责,无需监督其他员工的行为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二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基金职业道德-守法合规的要求【掌握】

【综合题】材料:A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拟对旗下的定期开放混合型C基金进行转型,拟将C基金变更为一只开放式FOF(基金中基金)其中涉及转型后产品要素的设计以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工作。

(1)关于C基金变更为FOF基金后的额投资运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投资的标的基金(除ETF联接基金外)运作不应少于1年

B、投资A公司自身管理的基金合计不得超过其基金资产净值的50%

C、可以投资分级基金份额实现套利的投资目的

D、可以投资其它符合条件的FOF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第三章 第一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ETF基金和FOF基金(特殊类型的基金)【掌握】

【解析】B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

C项说法错误,FOF不得持有具有复杂、衍生品性质的基金份额,包括分级基金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基金份额。

D项说法错误,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2)A公司持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C基金转型事项。关于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有至少代表2/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B、A公司应至少提前60日公告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

C、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通信方式

D、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需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所持决议权的1/2同意方能通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掌握】

【解析】A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B项说法错误,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人应当至少提前30日公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审议事项、议事程序和表决方式等事项。

D项说法错误,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C基金的首次基金关于该程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该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有至少1/3份额的持有人参加即可召开

B、此次审议事项,仍然需要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同意方能通过

C、由于首次召集失败,再次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依法采取现场方式

D、再次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参加人数要求与首次召集没有区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考点及考纲要求】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掌握】

【解析】A项说法错误,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项说法错误,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取通信等方式召开。

D项说法错误,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冲刺7天练(9.19-9.25)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