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8月基金从业考试难度出炉,原来这个科目最难?

2020-08-13 17:37:27

字号

8月1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紧接着9月26日的基金从业考试即将到来,报名入口开通中,本次报名机位有限,一定要尽早报名抢占机位!

下载查看>>8月1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在报名前,对于报考哪科,不少考生犹豫不决,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各科目难度,一直众说纷纭。

不擅长背诵记忆的觉得科目一法律法规难;

不擅长计算分析的觉得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难;

不擅长数字分析运算的觉得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难。

8月1日考完基金从业的考友们也纷纷投票对于难度做出了评价,结果如下表:

难度/科目投票人数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

40(17.02%)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

103(43.83%)

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

92(39.15%)

根据考友的投票数据,基金从业考试科目难度排名为: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一。查看投票数据>>

同时,对于各科目具体难度,考友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个科目公认最难吧?

1、基金法律法规考试难度

共有216人参与基金法律法规考试难度的投票,其中人数占比最多的是比较难的选项,其次是难度一般,两者相差33票。

难度说明
投票人数
难,超难,大部分没见过

45(20.83%)

比较难,没有把握,模棱两可的考点多

99(45.83%)

难度一般,及格没问题

66(30.56%)

超简单,能拿80分以上6(2.78%)

2、证券投资基金考试难度

共有182人参与基金法律法规考试难度的投票,其中人数占比最多的是比较难的选项,其次是难度一般,两者相差22票。

难度说明投票人数
难,超难,大部分没见过

60(32.97%)

比较难,没有把握,模棱两可的考点多

82(45.05%)

难度一般,及格没问题

37(20.33%)

超简单,高分稳了

3(1.65%)

3、私募投资基金难度

共有211人参与基金法律法规考试难度的投票,其中人数占比最多的是比较难的选项,其次是超难的选项,两者仅相差16人。

难度说明投票人数
难,超难,大部分没见过

83(45.11%)

比较难,没有把握,模棱两可的考点多

99(45.83%)

难度一般,及格没问题

26(14.13%)

超简单,高分稳了

3(1.63%)

从三个科目的难度总结来看:

1、私募基金认为比较难和超难的占比超90%,公认最难;其次是超难和比较难占比约78%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再次是超难和比较难占比约66%的基金法律法规。

2、认为能拿高分的科目中,占比最高的是基金法律法规,其次是证券投资基金,再次是私募投资基金

3、难度一般,及格没问题的选项中,占比最高的是基金法律法规,其次是证券投资基金,再次是私募投资基金。

4、各科目难在哪里?

根据考后网友们的反馈,私募基金难度在于有大概10个左右的计算题,题干长,数字多,干扰信息多,计算偏复杂,略微超纲。

私募基金科目常考的计算题考点有追赶机制、公允价值、公司价值、市盈率、市净率、已分配收益倍数、总收益倍数,计算题出题点集中在以下章节中。

第5章.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第3节.投资项目估值

第8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第3节.基金估值与核算

第8章.股权投资基金的内部管理第8节.基金业绩评价

相比来说,证券投资基金虽然难,但是计算比较简单,理解公式灵活套用即可计算出正确答案。基金法律法规整体法律条文等理论职上偏多,侧重于理解记忆。

学霸君提醒大家: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施以来,基金业协会曾强调考试考查“应知应会”,不推荐死记硬背的复习方式。面对这种新变化,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也要做出相应调整,适应考试,拿下考试。

在复习的过程中,以理解为主,重视教材和大纲,学会举一反三,灵活应用所学知识点。自学费力的考生考虑报班学习,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临考速记考点,立即下载>>

【专题】2020年8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