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培训视频:股票分析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7-31 16:39:04 字号

股票分析方法无外乎三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以及量化分析。基金从业中主要考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考查层次不深,要求对各个概念要有一个充分的理解。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培训取证班,还包含对应科目的真题考点班,点击即可免费试听基金从业培训视频↓↓

一、牢记并收藏

基本面分析一、宏观经济分析
1、宏观经济指标
①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综合经济状况的常用指标。
GDP=C+I+(X-M)+G
C代表消费;I代表投资;X代表出口额,M代表进口额
②采购经理指数:衡量制造业在生产、新订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订单交货、新出口订单和进口八个方面状况的指数。PMI>50,说明经济发展;PMI<50,说明经济衰退。
③通货膨胀、利率、汇率、预算赤字、失业率。
2、经济周期
根据实际国民市场总值将宏观经济运行划分为扩张期和收缩期,总体经济周期增长随时间推移而向上运动,波峰到波谷为收缩期,波谷到波峰为扩张期。
3、宏观经济政策
财政政策:通过政府的支出和税收行为。政府支出的上升增加了对产品和劳务的需求,税收的减少也会增加消费者的收入,从而导致消费水平的提高。
货币政策:通过控制货币供应量和影响市场的利率水平对社会总需求进行管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在货币市场上买卖短期国债)、存款准备金率的调节、利率水平的调节总需求。
二、行业分析
1、行业生命周期
初创期:大量新技术被采用,新产品被研制,销售收入和收益急剧膨胀。公司的垄断利润很高,但风险也较大,公司股价波动也较大。
成长期:各项技术已经成熟,产品的市场也基本形成并不断扩大。行业内,公司利润开始逐步上升,公司股价逐步上涨。行业的领导者开始出现。
成熟期(平台期):市场基本达到饱和,但产品更加标准化,公司的利润可能达到高峰。这个阶段的公司称为“现金牛”,即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衰退期:行业增长速度低于经济增速,或萎缩,主要由产品过时、新产品的竞争或低成本的供应商竞争所致。
2、行业景气度(又称景气指数)
行业景气度是对企业景气调查中的定性指标通过定量方法加工汇总,综合反映某一特定调查群体或某行业的动态变动特性。
三、公司内在价值与市场价格
内在价值:即股票的理论价值,是指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由公司资产、收益、股息等因素决定。
市场价格:股票的市场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的
技术面分析一、技术分析概述
1、技术分析的概念
技术分析是指通过股价、成交量、涨跌幅、图形走势等研究市场行为,以推测未来价格的变动趋势。只关心证券市场本身的变化。
2、技术分析三项假定
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股价具有趋势性运动规律;历史会重演。
二、常用技术分析方法
1、道氏理论
股票的变化表现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短期趋势三种趋势。
A、长期趋势(重要,也最容易被辨认,投资者主要观察对象)
B、中期趋势(次要,投机者的主要考虑因素,与长期趋势的方向可能相同,也可能相反)
C、短期趋势(最难预测,只有投机者关注)
2、过滤法则与止损指令
过滤法则:又称百分比穿越法则,是指当某个股票的价格变化突破实现设置的百分比时,投资者就交易这种股票。
基本逻辑
A、只要没有新的消息进入市场,股票价格就应该在“正常价格”的一定范围内随机波动。
B、如果某个股票的市场价格大大偏离其“正常价格”,市场上的投资者就会买入或卖出该股票,使其价格回到合理的价位,这样股票的价格就有一个上下限。
3、“相对强度”理论体系
投资者购买并持有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指数的股票,即购买强势股。尽可能地采取回避走势弱于大盘的股票。
4、“量价”理论体系
当一只股票(或大盘)放量上涨或者呈现价升量增的态势时,则表明买方意愿强烈,股票有望再续升势。

 二、现在开始做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技术分析的三项假定的是(  )。

A. 历史会重演

B. 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

C. 股票的市场价格围绕其内在价值波动

D. 股价具有趋势性运动规律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技术分析的三项假定分别是:(1)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2)股价具有趋势性运动规律,股票价格沿趋势运动。(3)历史会重演。

2、某私募基金经理分析一只信息科技股票,认为其近三个月价格下探,但近一年的稳步上升形态并没有改变,并且走势一直强于大盘和行业指数,近期随着股价下跌,成交量也在萎缩。他认为该股票只要跌幅不超过10%,就可以持续持有。请问他采用的股票分析方法有

A.行业生命周期分析

B.长短期结合的基本面分析

C.技术分析

D.相对内在价值分析

【参考答案】C

【233网校解析】技术分析则是通过股价、成交量、涨跌幅、图形走势等研究市场行为,以推测未来价格的变动趋势。技术分析只关心证券市场本身的变化,而不考虑基本面因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