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买股票好还是买基金好?答案没有想象的那样简单!

2020-04-02 17:43:55

字号

2020年4月1日,大盘收2734.52。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的数字,我们能知道的就是A股目前整体处于低估值区域,却也是及其磨人的区域。多数人都只记得市场暴跌时的痛苦煎熬,忘记了市场上涨时带来的激动雀跃,也忽视了下跌后给我们带来的机会。

当市场还处在磨人阶段的时候,我们应该买股票还是买基金呢?

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对于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来说,能够通过投资股票获取超过市场平均涨幅的收益,那肯定是投资股票更好。但如果你只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投资者,就要三思而后行了,你能在市场上涨时收益超过指数的涨幅吗?如果你只是普通的投资者,笔者更建议你买基金。

大部分的个人投资者资金量都不大,专业性不强,很多人都是听朋友推荐说什么好就买什么,买完涨跌都不知道如何处理。

而基金通过将资金交给专业的人员来进行投资,资金规模更大,投资限制更少,同时也比股票更省心。基金每天公布一次净值,不用自己一直盯盘,对于非专业投资者来说显然是更适合的投资途径。你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可能可以为你带来更大的价值。

投资基金比投资股票风险更低,基金因为是投资多种资产,所以能够起到分散非系统性风险的作用。而小投资者由于资金量少所以通常资产配置有限,抵抗风险的能力更弱。

很多中小投资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抗跌不抗涨,股票跌了50%都可以拿住,一旦反弹个10%马上就会想要不要现在卖掉?结果就是导致承担了市场的下跌却没有享受到市场上涨带来的喜悦。 

那么以前都没有买过基金,买什么种类的基金呢?从指数基金买起,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上证50、中证500等等,目前位置都不高,指数选起来也不难。当然,有的行业基金也很不错,但这个需要一定的行业分析能力,或者自己对某些行业特别了解,能够看到之后的机会。

image.png

但是如果现在什么都还不懂完全的小白,就先沉下心来学习吧,基金的交易规则是怎样的呢?为什么明明是今天买的显示已经扣费却没有看到持有的基金份额呢?为什么明明已经卖掉了账户上却没有看到钱呢?点击下方视频学习基金的基础知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