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考试必须要知道的100个知识点(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1-16 10:06:00 字号

以下为基金从业考试必须要知道的100个知识点中的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知识点,更多基金从业考试内容敬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

基金从业考试知识点——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

33、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于2014年8月8日正式生效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将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以及基金中的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与其他基金份额的,为基金中的基金)等类别。

34、股票基金以追求长期的资本增值为目标,比较适合长期投资。股票基金是应对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手段。

35、股票价额在每一交易日內始终处于变动之中;股票基金净值的计算每天只进行一次,因此每笔交易日股票基金只有1个价格。

36、价值型股票有蓝筹股基金、收益型基金等;成长型股票有持续成长型基金、趋势増长型基金等。

37、根据发行者的不同,可以将债券分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券等。

根据债券到期日的不同,可将债券分为短期债券、长期债券等。

根据债券信用等级的不同,可以将债券分为低等级债券、高等级债券。

38、标准债券型基金:仅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能投资于股票市场,常称为“纯债基金”。

39、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

40、货币市场工具通常指到期日不足1年的短期金融工具。

41、目前我国货币市场基金能够进行投资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

(1)现金;

(2)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

(3)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债券。

42、混合基金的风险抵御股票基金,预期收益则高于债券基金,比较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43、根据资产配置的不同,将混合基金分为偏股型基金(通常,股票的配置比例为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

44、保本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其招募说明书中明确引进保本保障机制,以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可以获得投资本金。

45、保本基金的保本策略主要有对冲保险策略与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本策略(CPI

46、基金提供的保证有本金保证、收益保证和红利保证,具体比例由基金公司自行规定。一般本金保证比例为100%。

47、实物申购、赎回机制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最大的特色。

48、ETF本质是一种指数基金。

49、ETF与LOF都具备开放式基金可以申购、赎回和场内交易的特点,但ETF与投资者交换的是基金份额与一篮子股票,L0F的申购、赎回是基金份额与现金的对价

50、1990年,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E)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只ETF指数参与份额(TIPs)。

51、我国第一只ETF为成立于2004年年底的上证50ETF。

52、2009年9月,我国最早的两只联接基金一一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和交银180治理ETF联接基金成立。

53、股票型分级基金一般分为母基金份额和A、B两类子份额。其中B类份额具有高分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考试必须要知道的100个知识点(二)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关?两科取证班解密教材常考点,送VIP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