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233网校基金学员通关经验:如何运用学习工具是关键

2018-12-24 09:02:00

字号

2018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8次考试已经全部结束,233网校的年度现金奖学金活动也评选出了各位成绩优秀的学员们。2018年基金奖学金奖学金名单公布>>

阿拉兔Two被评为了本次的二等奖,她获得了1000元现金。成绩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总分
阿拉兔Two8487/171

她的通关经验如下:

提前祝各位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我是233网校的学员陈**,在2018年11月中旬购买了《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单科取证班的课程。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233网校的帮助在2018年的基金从业考试中取得了两门总分171分的好成绩,其中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义务规范》84分,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87分。更令我欣喜的是获得了233网校年度基金从业的二等奖,非常感谢233网校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和对学员努力成果的肯定。

在此,作为过来人,我很乐意与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分享我在这次备考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给还比较迷茫的小伙伴们提供一点帮助。

首先,必须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合理安排学习进度。

我平时对经济金融比较感兴趣,本科学习的也是相关专业,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因此我给自己制定的备考总时间是2个月,科目一和科目二分别1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天的学习时长为2小时。由于科目二有计算题,相对复杂,需要理解的内容比较多,时间上分配相对多一点。如果是零基础的小伙伴,建议增加备考总时长和平均每天的学习时长。

其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完善的学习工具必不可少,将有助于我们事半功倍的顺利通过考试。

第一,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编制的官方学习教材值得拥有。

官方教材的好处是紧扣考试大纲,权威性毋庸置疑,学习系统性强,能够帮助小伙伴们形成比较全面的知识体系,几乎覆盖所有考点。第二,要检验自己是否已经掌握知识点,做试题是最好的方法。233网校有免费的题库,真题、模拟题一应俱全。对于已经购买233课程的小伙伴,一定要运用好手中的强大利器,那就是随课程赠送的三色考点和VIP题库。不要小看三色考点,它包含了每一章节知识点的高质量浓缩整理以及真题汇编和模拟试卷并且配有答案解析,针对科目二的计算题,还有专门的计算题真题汇编。以上这些题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再次,如何运用已有的学习工具是关键。

第一阶段,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建议先按照章节顺序通读一遍官方教材,对知识点有一个初步全面的印象,然后再配合精讲班视频跟着老师详细梳理各章节的考点。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边看精讲班视频边在教材上做笔记,切记第一遍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能过于追求速度,充分理解替代死记硬背。网校的课程通常会同时提供两个老师版本的精讲班视频,文科型知识点推荐徐娜老师版本,重点明确,还会教大家方便的记忆小窍门。理科型知识点推荐王佳荣老师版本,尤其是计算题,讲解清晰透彻,易于理解,某些题目还有他独到的计算方法。

第二阶段,跟着真题考点班和计算题真题班视频再次巩固知识点,熟悉考试出题形式,培养答题技巧。这里就不得不提233网校很人性化的一点,那就是所有的视频课程都可以调整语速。在经历了第一阶段学习后,对知识点已经有了熟悉度,所以第二阶段我建议用1.2倍语速来观看视频,既可以增加学习的题量又可以缩短学习花费的时间。特别是备考开始比较晚的同学尤其适用。虽然由于购课时间比较晚,我只观看了一部分真题班视频,但是对于加深知识点印象、增加解题熟练度仍然有所帮助。

第三阶段,先把三色考点上的几套真题和计算题全部做一遍,错题查看答案解析仔细研究,同时提醒自己在考试时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然后把三色考点上的精编浓缩知识点看一遍,查看自己是否已掌握,不清楚的赶快回到书本巩固。薄弱的地方在三色考点上做好标注。

第四阶段,仍然以1.2倍语速观看模考班的视频,考前能看多少是多少,并在考前以考场情景做至少一套完整的模拟试卷,检测自己的做题速度以及预估考试分数。这样做目的是做到心里有数,将大大消除临考前的紧张心理。

最后,临考前一天检查好考试需要携带的东西,如身份证、准考证、演算笔是否已准备妥当。这时就不要再对一些还未记住的细枝末节耿耿于怀,而是要抓大放小,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得比较充分,保持放松心态。

总而言之,提前制定好备考计划,充分利用好学习工具,然后按照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跟着老师的视频课程一步一步的认真学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基金从业考试就so easy啦!

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顺利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三色考点>>

热点关注

2017-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三科)

基金从业考试通关学员经验分享,原来他们是这么复习的!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