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新《证券法》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条件,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3-03 10:51:31 字号

新《证券法》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条件,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最近三年财务会计报告应被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B.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累计债券余额应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四十

C.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最近三年可分配利润之和应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D.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应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二)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三)最近三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A正确);(四)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最近三年不存在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五)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二)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C错误);(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