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某货币市场基金T日规模40亿元,T+1日共赎回10亿份,申购0元,其中A机构客户赎回5亿份。下列不应发生的情形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3-03 10:49:16 字号

某货币市场基金T日规模40亿元,T+1日共赎回10亿份,申购0元,其中A机构客户赎回5亿份。下列不应发生的情形是()。

A.A客户2亿份赎回成功,其余3亿份赎回申请延期至T+2日

B.A客户5亿份赎回成功

C.A客户1亿份赎回成功,其余4亿份赎回申请延期至T+2日

D.A客户4亿份赎回成功,其余1亿份赎回申请延期至T+2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开放式基金发生巨额赎回时,管理人可选择接受全部赎回或部份延期赎回【B正确】。部分延期赎回时,当基金管理人认为兑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认为兑付投资者的赎回申请进行的资产变现可能使基金份额净值发生较大波动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日基金总份额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对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申请,应当按照其申请赎回份额占申请赎回总份额的比例确定该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当日办理的赎回份额。未受理部分除投资者在提交赎回申请时选择将当日未获受理部分予以撤销外,延迟至下一开放日办理。转入下一开放日的赎回申请不享有赎回优先权,并将以下一个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赎回金额。以此类推,直到全部赎回为止。本题中,管理人应当在T+1日接受不得低于4亿的赎回【40*10%】,因当日总共申请赎回为10亿,故T+1日的接受赎回比例为40%(4/10】,对于单个投资者A来说,申请赎回为5亿,故当日A的被接受申请额应不得少于2亿【40%*5】。C选项错,其他三项均符合要求。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