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独立性原则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7:05:56 字号

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独立性原则要求()。

Ⅰ.授权岗位和执行岗位的分离

Ⅱ.执行岗位和审核岗位的分离

Ⅲ.保管岗位和记账岗位的分离

Ⅳ.基金管理人自有资产和基金资产运作的分离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独立性原则。独立性原则指基金管理人各机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资产、自有资产、其他资产的运作应当分离。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设立是与其管理模式紧密联系的,基金管理人按照其推行的管理模式设立相应的工作岗位,并赋予其责、权、利,规定独立的操作规程和处理程序。责任和权力是岗位责任原则中的关键因素,有什么样的岗位责任,就要赋予此岗位完成任务所必需的权力,切忌出现岗位职责不明确、权力不清楚的现象。岗位职责主要解决的是不相容职务的分离,在设置岗位时必须考虑到授权岗位和执行岗位的分离,执行岗位和审核岗位的分离,保管岗位和记账岗位的分离等。通过不相容职责的划分,保证各部门和人员之间的独立性,防止员工的“合谋”舞弊行为。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可能管理自有资产、基金资产和其他资产,这些资产之间可能存在利益输送。基金管理人必须建立不同资产运作的控制目标,让相关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理解其各自的责任。一方面要让员工懂得如何完成自己的工作,即操作规程和处理程序;另一方面要让员工明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职责的重要性。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