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为更好地对被投资公司实施投资后管理和项目监控,股权投资基金可采取的行动包括()。

来源:233网校 2021-11-01 09:38:12 字号

为更好地对被投资公司实施投资后管理和项目监控,股权投资基金可采取的行动包括()。

I.投资工具采用可转换优先股,投后阶段转换为普通股,增加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话语权

II.投资工具采用可转换债券,投后阶段转换为普通股,增加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话语权

III.要求被投公司定期提供业绩报告和财务报表

IV.调查被投公司频繁管理人员任免的原因

A.II、III、IV

B.I、II、IV

C.I、II、III、IV

D.I、II、III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机构通常要求被投企业定期提供财务报表和业绩报告,并跟踪被投资企业重大合同等业务经营信息、重大的投资活动和融资活动、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重要管理人员的任免,以及其他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资产等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宜。在某些情况下,投资机构在投资时会以可转换优先股或可转换债券作为投资工具,在投资后管理阶段,投资者可以选择行使转换权利,将优先股或债券转换为普通股,相应增加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的话语权,从而实施更有力的监控。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投资机构甚至可以根据投资协议约定的保护性条款,对可能损害投资机构权益的决策行使一票否决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