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以下行为中,符合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中"专业审慎"要求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11-01 09:38:29 字号

以下行为中,符合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中"专业审慎"要求的是( )

Ⅰ.中央发布了建立雄安新区的政策,张三立即推荐买入主营业务在河北省的上市房地产公司

Ⅱ.李四在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时,考虑到有些散户不具备投资基础知识,只披露了所选择的证券,未披露投资过程的基本流程和一般原则

Ⅲ.王五每次晨会上发言时,会刻意区分投资分析中的事实和观点

A.Ⅱ、Ⅲ

B.Ⅲ

C.Ⅰ、Ⅱ

D.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从业人员在努力提高并保持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应当本着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执业,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审慎处理各项业务,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基本要求: (1)基金从业人员在进行投资分析、提供投资建议、采取投资行动时,应当具有合理充分的依据,有适当的研究和调查支撑,保持独立性与客观性,坚持原则,不得受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Ⅰ项不符合) (2)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必须保持合理的谨慎,做出审慎的判断,应该牢固树立风险控制意识,强化投资风险管理,提高专业化风险管理水平。 (3)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合理分析、判断影响投资分析、建议或行动的重要因素。 (4)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区分投资分析和建议演示中的事实、观点和假设。(Ⅲ项符合) (5)基金从业人员必须记载和保留适当的记录,以支持投资分析、建议、行动等相关事项。 (6)基金从业人员在销售基金或者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时,应当向客户和潜在客户披露用于分析投资、选择证券、构建投资组合的投资过程的基本流程和一般原则。(Ⅱ项不符合) (7)基金从业人员在向客户推荐或者销售基金时,应充分了解客户的投资需求和投资目标以及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流动性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等信息,坚持销售适用性原则,向客户推荐或者销售合适的基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