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和交易规则, 关于ETF份额的上市交易,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20:49:33 字号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和交易规则, 关于ETF份额的上市交易,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 自上市首日起实行

B.申购赎回代理券商在每一交易日开市前向证券交 易所提供当日的申购,赎回清单

C.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前一工作日基金份额争值

D.份额的参考净值是由证券交易所发布的

参考答案:答案:B
参考解析:解析:ETF合同生效后,基金管理人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ETF上市后二级市场的交易与封闭式基金类似,要遵循下列交易规则:(1)基金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前一工作日基金份额净值;(2)基金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自上市首日起实行;(3)基金买人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不足100份的部分可以卖出;(4)基金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基金管理人在每一交易日开市前需向证券交易所提供当日的申购、赎回清单。证券交易所在开市后根据申购、赎回清单和组合证券内各只证券的实时成交数据,计算并每l5秒发布一次基金份额参考净值(IOPV),供投资者交易、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时参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