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中的诚实守信 ,要求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以下尚未公开的信息中不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20:59:12 字号

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中的诚实守信 ,要求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以下尚未公开的信息中不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A.某上市公司董事长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

B.某上市公司人员招聘计划

C.某上市公司董事长收到律所合伙人发来的重大资产重组协议终稿,写有本次重组的方案和价格

D.某上市公司持股8%的股东拟对外出售其全部股权的计划

参考答案:答案:B
参考解析:解析: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以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利益。所谓内幕信息,是指能够影响证券价格的重要非公开信息。内幕信息的构成要素有三方面:一是来源可靠的信息。来源不可靠、模棱两可的信息,即便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也不构成内幕信息。二是“重要”的信息,即该信息对于证券价格的影响明确。如果该信息的披露会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或者属于理性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前希望知悉的,那么,该信息就是“重要”的。例如,足以影响证券价格的公司重组、并购决策或者财务报告等信息。三是“非公开”的信息。一般认为,在市场得到一个信息之前,这个信息就是“非公开”的。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