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5.31)

来源:233网校 2023-05-30 10:16:37 字号

某股权投资基金拟对甲公司进行投资。公司不投入到运营中的现金为83万元,公司有息债务的当前市场价值为520万元。经基金投资经理研究,甲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5%,当前甲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769万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甲公司股权价值为1,332万元

Ⅱ、甲公司股权价值为1,594万元

Ⅲ、根据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估值时采用的折现率为股权资本成本

Ⅳ、投资经理还可以采用其他估值方法辅助进行估值工作

A、Ⅱ、Ⅲ

B、Ⅱ、Ⅳ

C、Ⅰ、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东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持股数量为10000股;股权投资基金B于2019年6月30日投资了A公司,每股价格为10元,获得新发行股份1000股,投资时B基金与A公司及创始股东签订了反摊薄条款。A公司拟于近期开展后轮融资,针对后轮投资者,每股价格拟定为8元,新发行股份为1000股。A公司创股东需要向B基金进行补偿,则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若B基金签署的是完全棘轮条款,应补偿股份数量为250股

B、若B基金签署的是完全棘轮条款,应补偿股份价格为8元/股

C、若B基金签署的是加权平均条款,应补偿股份数量为17股

D、若B基金签署的是加权平均条款,经过反稀释调整后,B基金对A公司的每股投资成本降低为9.83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正确、B项错误:增加的股份应该是由创始股东无偿或象征性的价格向前轮投资者转让,而不是8元/股。

完全棘轮条款:适用完全棘轮条款时,前轮投资者过去投入的资金所换取的股权全部按新的最低价格重新计算,增加的部分由创始股东无偿或以象征性的价格向前轮投资者转让。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x1000/8-1000=250股

C、D项正确:

加权平均条款:经反稀释调整后,前轮投资者应适用的每股价格为A=Bx(C+D)/(C+E)=10x(11000+800)/(11000+1000)=9.83元B=10;C=10000+1000=11000;D=1000*8/10=800;E=1000

其中,A为前轮投资者经过反稀释补偿调整后的每股新价格;

B为前轮投资者在前轮融资时支付的每股价格;

C为新发行前公司的总股数;

D为如果没有降价融资,后轮投资者在后轮投入的全部投资价款原本能够购买的股权数量;

E为当前发生降价融资,后轮投资者在后轮投入的全部投资价款实际购买的股权数量。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10x1000/9.83-1000=17股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从事的下述活动中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规则的是()

A、基金未进行托管,并通过设立一个特殊目的载体投资于某拟在海外上市的医药公司

B、在合伙协议中明确基金的投资标的为不低于80%未上市企业的股权、不高于20%的AAA级公司债劵

C、基金完成备案前,不得以现金管理为目的购买国债

D、基金投资某保理资产的收益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参考B项正确。

A项错误,私募投资基金通过公司、合伙企业等特殊目的载体间接投资底层资产的,应当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托管人托管。

C项错误,私募投资基金完成备案前,可以以现金管理为目的,投资于银行活期存款、国债、中央银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现金管理工具。

D项错误,投向保理资产、融资租赁资产、典当资产等《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七)》所提及的与私募投资基金相冲突业务的资产、股权或其收(受)益权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真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注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基金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考前冲刺锁分?就选刷题逆袭班!10h直击机考考题核心,课程+题库双重保障,临考刷题突破!3个课程(冲刺串讲+真题考点+模考金题班)+1个资料(三色笔记)+1个VIP题库会员(2套考前点题/科+机考真题库),
★推荐:基金考试问题咨询 |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群,与学霸共进步!

目前基金备考时间明显不足,如果你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高效备考!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