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5.2)

来源:233网校 2023-04-25 09:37:58 字号

甲某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在加入A公司时,已签订了完整的竞业禁止协议。以下未违反竞业禁止条款的行为是(  )

A、甲在A公司任职期间兼职A公司竞争对手的职位

B、甲离职后劝诱A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乙某、丙某离职创业

C、甲离职后加入上下游企业任职高级管理人员

D、甲离职后创办的新公司与A公司有竞争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竞业禁止条款是指在投资协议中,股权投资基金为了确保目标公司的良好发展和利益,要求目标公司通过保密协议或其他方式,确保其董事或其他高管不得兼职与本公司业务有竞争的职位,同时,在离职后一段时期内,不得加入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或从事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业务。本条款的目的是保证目标公司的利益不受损害,从而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常见的竞业禁止主要包括两种形式:

一是法定竞业禁止,是当事人基于法律的直接规定而产生的竞业禁止义务。例如,我国《公司法》明确规定,未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所任职公司同类的业务。

二是约定竞业禁止,是当事人基于合同的约定而产生的竞业禁止义务。通常,股权投资基金会在竞业禁止条款中,要求被投资企业与其创始人、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签订竞业禁止协议,约定上述人员在职期间及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后的一定期限内,不得在生产同类产品、经营同类业务或有其他竞争关系的用人单位任职,不得自己生产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同类产品或经营同类业务,也不得劝诱公司其他员工从公司离职。

A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0亿元人民币,另外其账上有现金1亿元、银行贷款市场价值3亿元。应收账款市场价值1亿元,应付账款市场价值5亿元,则该企业的股权价值为(  )亿元。

A、3

B、7

C、8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简单价值等式为:企业价值+现金=股权价值+债务需要注意的是,等式中的各项值都是市场价值。

上述等式中,“债务”与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不同,只包括要支付利息的负债(如银行贷款),不包括不用支付利息的负债(如应付账款)。

“现金”是指不用投入到公司运营中的多余现金,即从货币资金总额中扣除用于日常经营所需的现金后剩下的余额。

一般情况下,对多余现金的处理往往采用比较简单的形式,即用所有账上的货币资金代替。

10+1=股权价值+3,股权价值=8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在确定杠杆收购中自有资金与外部资金的比例时,通常不需要考虑的是( )

A、目标公司的现金流

B、目标公司的同业竞争情况

C、资本结构的风险

D、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杠杆收购,是指收购方用少量的自有资金结合大规模的外部资金来收购目标企业的活动。收购方的自有资金和外部资金的比例,通常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目标公司所能产生的现金流。第二,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第三,资本结构的风险。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真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注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基金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