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09:47:11 字号

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专场考试时间为12月3日、4日,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某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基金”)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募集,以下事项中,应当在募集期间向投资者披露的有( )。

Ⅰ、基金采用母子基金的架构

Ⅱ、基金每一投资者的最低认缴出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

Ⅲ、基金管理人的某高管于2009年曾因未按期交付个人住宅的物业费而被物业公司起诉

Ⅳ、基金拟定不进行托管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基金募集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相关法律协议,包括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等,此外还可以通过销售推介材料向投资者披露相关重要的基金信息。

信息披露义务人进行募集期间的信息披露时,应当侧重于全面、完整、客观地披露基金的重要信息,包括基金的基本信息、投资信息、募集期限、出资方式、基金承担的费用情况、收益分配方式等。基金投资者根据了解到的基金信息,进行是否投资的决策判断。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的内容包括()。

Ⅰ、基金管理人名称、高级管理人员变更

Ⅱ、基金管理人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

Ⅲ、基金管理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Ⅳ、基金管理人分立或者合并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第二十二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

(1)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名称、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

(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发生变更;

(3)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立或者合并;

(4)私募基金管理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5)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

(6)可能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插入模块

3、2017年底,股权投资基金A投资某创业企业1,000万元。持股占比10%;2018年初,该企业对基金分红派息100万元,同年9月该企业以700万元价格回购基金持有的该企业5%股权;2019年,该企业被某上市公司收购,基金转让剩余股权,作价800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6%,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基金公司合计需增纳增值税36万元

B、基金公司无需缴纳增值税

C、基金公司合计需缴纳增值税12万元

D、基金公司合计需缴纳增值税3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自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金融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业务取得不同形态的资本增值中,项目股息、分红收入属于股息红利所得,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项目退岀收入如果是通过并购或回购等非上市股权转让方式退岀的,也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若项目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退出,则需按税务机关的要求,计缴增值税。故基金公司无需缴纳增值税。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