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私募股权投资》九

来源:233网校 2022-11-15 09:55:10 字号

1、A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0亿元人民币,另外其账上有现金1亿元、银行贷款市场价值3亿元。应收账款市场价值1亿元,应付账款市场价值5亿元,则该企业的股权价值为( )亿元。

A、3

B、7

C、8

D、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简单价值等式为:企业价值+现金=股权价值+债务需要注意的是,等式中的各项值都是市场价值。

上述等式中,“债务”与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不同,只包括要支付利息的负债(如银行贷款),不包括不用支付利息的负债(如应付账款)。

“现金”是指不用投入到公司运营中的多余现金,即从货币资金总额中扣除用于日常经营所需的现金后剩下的余额。

一般情况下,对多余现金的处理往往采用比较简单的形式,即用所有账上的货币资金代替。

10+1=股权价值+3,股权价值=8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在确定杠杆收购中自有资金与外部资金的比例时,通常不需要考虑的是(

A、目标公司的现金流

B、目标公司的同业竞争情况

C、资本结构的风险

D、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杠杆收购,是指收购方用少量的自有资金结合大规模的外部资金来收购目标企业的活动。收购方的自有资金和外部资金的比例,通常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目标公司所能产生的现金流。第二,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第三,资本结构的风险。
插入模块

3、关于创投基金与并购基金的区别,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创投基金通常不使用杠杆;并购基金通常使用杠杆

B、创投基金采取参股投资;并购基金采取控股投资

C、创投基金只投资早期企业;并购基金只投资成熟企业

D、创投基金投后重点是增值服务;并购基金投后重点是企业重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错误,创业投资的投资对象包括早期、中期、后期各个发展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并不仅指对早期、中期企业的投资。

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主要通过股权转让获取资本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

创业投资基金的运作还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参股性投资,较少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一般不借助杠杆,以基金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所投资企业的因价值创造带来的股权增值。

并购基金,是指主要对企业进行财务性并购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主要是杠杆收购基金。杠杆收购基金的运作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成熟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往往借助于杠杆,即采取杠杆收购形式。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因管理增值带来的股权增值。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