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私募股权投资》一

来源:233网校 2022-11-07 10:01:56 字号

1、某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时,发生()时,该基金管理人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

A、基金托管人有重大负面新闻

B、基金投资的某一项目公司发生亏损

C、基金管理人变更

D、基金净值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金运行期间,如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

(1)基金合同发生重大变化;

(2)基金发生清盘或清算;

(3)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生变更;

(4)对基金持续运行、投资者利益、资产净值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事件。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股权投资基金A现拟对目标公司B进行财务尽职调查,B公司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子公司,以下表述正确的(

A、B公司于财务尽职调查前2个月收购了F公司5%的股权,A基金应取得并审阅相关收购协议,如无异议则无需进一步核查财务情况

B、A基金应获取B公司披露的参股子公司D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但无需获得审计报告或进一步履行审慎核查程序

C、A基金应获取B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重要控股子公司C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但无需进一步履行审慎核查程序

D、B公司于财务尽职调查前6个月对E公司完成的收购被视为重大收购,A基金应获得E公司被收购前一年的财务报表并核查其财务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重要控股子公司的财务状况,应同样履行充分的审慎核查程序;对于公司披露的参股子公司,应获取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B项错误,C项错误。

如公司最近收购兼并其他企业资产或股权,且被收购企业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或净利润超过收购前公司相应项目一定比例的,应获得被收购企业收购前一年的财务报表,核查其财务情况。A项错误,D项正确。

故本题选D。

插入模块

3、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对于发展较为成熟的被投资企业,增值服务侧重在资源导入、兼并收购、上市推动等方面

B、对于早期阶段的被投资企业,增值服务侧重在规范管理、业务开拓、后续再融资等方面

C、主要目的是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价值,降低投资风险,最终实现投资机构对被投资项目的顺利退出

D、协助被投资企业进行后续再融资工作,以便投资机构能够参与被投资企业的后续轮次融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于早期阶段的被投资企业,投资机构侧重于协助其进行规范管理、业务开拓、后续再融资等,而对于发展较为成熟的被投资企业,投资机构提供增值服务的内容往往侧重于资源导入、兼并收购、上市推动等。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增值服务能力甚至成为投资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通过增值服务能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

D项错误,后续再融资在被投资企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非常重要,如果被投资企业需要引入新的股权资金或者债权资金,投资机构往往会利用自己在资本市场和借贷市场上的关系网络,引荐其他投资机构甚至商业银行。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