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7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7-27 16:46:59 字号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于7月30日-31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点击进入>>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估分

——真题答案解析——

1、关于增值税,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I.增值税属于流转税

II.金融业尚未全面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III.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无需缴纳增值税

IV.项目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退出免征增值税

A.I II

B.I III

C.I II III IV

D.II 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自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金融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业务取得不同形态的资本增值中,项目股息、分红收入属于股息红利所得,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项目退出收入如果是通过并购或回购等非上市股权转让方式退出的,也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若项目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退出,则需按税务机关的要求,计缴增值税。

2、股权投资基金尽职调查的核心内容为(  )。

A.风险控制

B.业务尽调

C.法律尽调

D.财务尽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3、于股权投资基金特点,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只需要1-3年就能完成投资的全部流程从而实现退出

B.基金管理人通常在投资后管理阶段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源

C.创业投资基金通常投资项目的收益波动性更大,但不会发生本金亏损

D.基金份额流动性较差,在基金清算前,基金份额的转让或投资者的退出都具有一定难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4、公司型基金独有而有限合伙型与信托(契约)型基金不具有的特点是(  )。

A.基金主体需缴纳企业所得税

B.非公开募集资金

C.可自行或委托专业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

D.第三方独立托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可以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这在合伙型基金和信托(契约)型基金中往往不可行。按照我国税法,有限合伙企业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而是由合伙人承担纳税义务,有利于避免双重征税问题。信托(契约)型基金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只有基金投资者需要对取得的投资收益缴纳所得税,避免了双重纳税。

5、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时点通常是(  )。

A.正式尽调后,项目投决前

B.项目投决后,项目交割前

C.初步尽调前,项目立项后

D.正式尽调前,项目立项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考前抢分资料下载

考后加入2022年基金从业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9”进群。

考后发布>>

【真题解析】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试真题交流区

2022年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7个工作日内,届时,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目前考生可点击下方免费预约基金从业查分提醒,待查分入口开通后,233网校将及时提醒你进行查分。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基金查分考试时间

考后关注:

历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基金从业成绩查询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