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三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4:17:53 字号

1、下列不属于尽职调查目的的是( )。

A. 价值发现

B. 财务发现

C. 投资可行性分析

D. 风险发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尽职调查,又称审慎性调查,一般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对目标企业的一切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项进行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的一系列活动。尽职调查的目的有三方面:①价值发现;②风险发现;③投资可行性分析。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关于尽职调查的作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尽职调查有助于交易各方了解投资的最终收益

B. 尽职调查能够验证过去财务业绩的真实性,但无法预测企业未来的业务和财务数据

C. 项目投资经理需要收集充分的信息,全面识别投资风险,评估风险大小并提出风险应对的方案

D. 根据尽职调查所发现的风险,投资人可以对目标公司作出进一步估值调整,得出符合目标企业实际价值的估值结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尽职调查有助于交易各方了解投资的可操作性并帮助各方确定交易的时间表;B项,尽职调查的作用除了验证企业过去财务业绩的真实性外,更重要的在于预测企业未来的业务和财务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对企业进行估值;C项,基金管理人需要收集充分的信息,全面识别投资风险,评估风险大小并提出风险应对的方案。
插入模块

3、投资决策辅助,是指依据尽职调查中发现的目标公司的特点和风险,可以帮助投资方在( )方面更好地进行各项投资决策。

Ⅰ 投资协议谈判策略

Ⅱ 被投资企业经营

Ⅲ 投资后管理的重点

Ⅳ 评估项目退出的方式和可行性

A. Ⅰ、Ⅲ、Ⅳ

B. Ⅰ、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尽职调查的作用,一是价值发现,帮助投资方判断目标公司是否值得投资并获取项目估值所需信息;二是风险发现,通过获取目标公司的真实信息,识别和评估目标公司的主要风险,降低信息不对称可能带来的问题;三是投资决策辅助,依据尽职调查中发现的目标公司的特点和风险,帮助投资方在①投资条款谈判、②投资后管理重点内容、③项目退出方式选择等方面的决策提供依据。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