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二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15:17:15 字号

1、社会保障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是( )的募集对象。

A. 国外股权投资基金

B. 国内股权投资基金

C. 两者都可以

D. 两者都不可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内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对象主要包括: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社会保障基金、金融机资者等。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合格投资者必须具备的要素包括( )。

Ⅰ 具备风险识别能力

Ⅱ 达到规定的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

Ⅲ 具备风险承担能力

Ⅳ 具备专业的投资能力

A. Ⅰ、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合格投资者认定标准与其他主要国家的标准大致类似。按照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合格投资者是指“达到规定资产规模或者收入水平,并且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其基金份额认购金额不低于规定限额的单位和个人”。
插入模块

3、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主要类型,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养老基金的规模很大,通常为第一大资本供给者

B. 母基金是以股权投资基金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在国外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C. 具有资金实力的大型企业通常采取自己出资并以子公司形式直接投资,或作为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

D. 大学基金会受每届生源、学校运营等复杂因素影响,对流动性需求较高,故倾向于相对短期的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养老基金的规模很大,是股权投资基金第一大资本供给者。

作为股权投资行业专业化细分的产物,母基金是以股权投资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其在基金的筛选、投资组合的分配与风险管理以及基金的监控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专业化水平。在国外股权投资基金中,母基金是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有资金实力的大型企业通常采取两种方式参与股权投资。一是自己出资,以子公司的形式进行创业投资或并购投资业务;二是作为投资者,参与专业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

大学基金会是国外股权投资基金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其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捐赠。大学基金会起源于欧美,其中又以美国的大学基金会最为典型。作为非营利基金会,大学基金会为了保持学校的运作而设立,其流动性需求不强,可以进行相对长期的投资,是稳定的机构投资者。故D错误。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