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模拟练习题四十

来源:233网校 2023-02-09 00:01:01 字号

为更好地对被投资公司实施投资后管理和项目监控,股权投资基金可采取的行为包括(  )。

Ⅰ、投资工具采用可转换优先股,投后阶段转换为普通股,增加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的话语权

Ⅱ、投资采用可转换债券,投后阶段转换为普通股,增加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的话语权

Ⅲ、要求被投公司定期提供业绩报告和财务报表

Ⅳ、调查被投公司频繁管理人员任免的原因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机构在投资时会以可转换优先股或可转换债券作为投资工具,在投资后管理阶段,投资者可以选择行使转换权利,将优先股或债券转换为普通股,相应增加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的话语权,从而实施更有力的监控。投资机构通常要求被投企业定期提供财务报表和业绩报告,并跟踪被投资企业重大合同等业务经营信息、重大的投资活动和融资活动、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重要管理人员的任免,以及其他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资产等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宜。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投资后管理阶段获取被投企业信息的方式,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为了解企业日常经营状况,基金管理人只能定期前往被投企业实地考察

B、基金管理人一般不通过参与企业董事会获取信息

C、通过约定详细的信息报送义务,基金管理人将获取被投企业报告作为取得信息的方式

D、为保障及时了解企业信息,基金管理人全面参与被投企业日常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后管理的有效实施,以充分获取被投资企业的各类信息为前提。由于投资机构与被投资企业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投资机构并不参与被投资企业的日常管理等情况(D项错误),因而需要有效机制来保证投资机构对被投资企业各方面信息掌握的全面性,及时了解被投资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投资后管理工作。

投资机构一般通过如下几种渠道和方式获取被投资企业的信息,参与投资后管理。

(一)参加被投资企业股东大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

投资机构通过参与被投资企业的股东大会(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可以全面了解与公司发展相关的重要信息,并通过行使相应职权促进被投资企业的良性发展,并保护投资机构的利益。(B项错误)

(二)关注被投资企业经营状况

根据法律法规和投资协议的约定,在投资后直至投资退出的全过程中,被投资企业有义务及时向投资机构提供与企业经营状况相关的报告,包括月度报告、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和有关专项报告等。投资机构可以通过被投资企业提交的经营报告了解企业业务进展情况,从而对项目发展进行有效监控。(C项正确)

(三)日常联络与沟通工作

投资机构通常采取电话或会面、到企业实地考察等方式与被投资企业主要管理人员进行沟通接触,目的是了解企业的日常经营情况,并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辅导和帮助。通常情况下,很多投资后管理工作都是在与被投资企业定期或不定期的沟通中完成的。(A项错误)

插入模块

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后管理的期间范围是指( )

A、投资交割之后至项目清算之前

B、签订投资协议之后至项目退出之前

C、投资交割之后至项目退出之前

D、签订投资协议之后至项目清算之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后管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或其他类型投资机构,本章中统称为投资机构)与被投资企业投资交割之后,基金管理人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对被投资企业实施项目监控并提供各项增值服务的一系列活动。在投资交割之后直到项目退出之前都属于投资后管理的期间,在整个股权投资过程中持续时间最长、花费精力最多。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