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模拟练习题二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3-01-29 00:00:00 字号

关于已分配收益倍数和总收益倍数,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总收益倍数体现了投资者现金的回收情况

B、已分配收益倍数没有考虑货币的时间价值

C、总收益倍数考虑了管理人业绩报酬对投资者现金流的影响

D、阶段性的行业投资热度会暂时性地推高已分配收益倍数的计算结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已分配收益倍数指截至某一特定时点,投资者已从基金获得的分配金额总和与投资者已向基金缴款金额总和的比率,体现了投资者现金的回收情况。

总收益倍数指截至某一特定时点,投资者已从基金获得的分配金额加上资产净值(NAV)与投资者已向基金缴款金额总和的比率,体现了投资者的账面回报水平。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股东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持股数量为10000股;股权投资基金B于2019年6月30日投资了A公司,每股价格为10元,获得新发行股份1000股,投资时B基金与A公司及创始股东签订了反摊薄条款。A公司拟于近期开展后轮融资,针对后轮投资者,每股价格拟定为8元,新发行股份为1000股。A公司创股东需要向B基金进行补偿,则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若B基金签署的是完全棘轮条款,应补偿股份数量为250股

B、若B基金签署的是完全棘轮条款,应补偿股份价格为8元/股

C、若B基金签署的是加权平均条款,应补偿股份数量为17股

D、若B基金签署的是加权平均条款,经过反稀释调整后,B基金对A公司的每股投资成本降低为9.83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项正确、B项错误:增加的股份应该是由创始股东无偿或象征性的价格向前轮投资者转让,而不是8元/股。

完全棘轮条款:适用完全棘轮条款时,前轮投资者过去投入的资金所换取的股权全部按新的最低价格重新计算,增加的部分由创始股东无偿或以象征性的价格向前轮投资者转让。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x1000/8-1000=250股

C、D项正确:

加权平均条款:经反稀释调整后,前轮投资者应适用的每股价格为A=Bx(C+D)/(C+E)=10x(11000+800)/(11000+1000)=9.83元B=10;C=10000+1000=11000;D=1000*8/10=800;E=1000

其中,A为前轮投资者经过反稀释补偿调整后的每股新价格;

B为前轮投资者在前轮融资时支付的每股价格;

C为新发行前公司的总股数;

D为如果没有降价融资,后轮投资者在后轮投入的全部投资价款原本能够购买的股权数量;

E为当前发生降价融资,后轮投资者在后轮投入的全部投资价款实际购买的股权数量。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10x1000/9.83-1000=17股

插入模块

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从事的下述活动中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规则的是()

A、基金未进行托管,并通过设立一个特殊目的载体投资于某拟在海外上市的医药公司

B、在合伙协议中明确基金的投资标的为不低于80%未上市企业的股权、不高于20%的AAA级公司债劵

C、基金完成备案前,不得以现金管理为目的购买国债

D、基金投资某保理资产的收益权

参考答案:B

参考参考解析:B项正确。

A项错误,私募投资基金通过公司、合伙企业等特殊目的载体间接投资底层资产的,应当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托管人托管。

C项错误,私募投资基金完成备案前,可以以现金管理为目的,投资于银行活期存款、国债、中央银行票据、货币市场基金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现金管理工具。

D项错误,投向保理资产、融资租赁资产、典当资产等《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七)》所提及的与私募投资基金相冲突业务的资产、股权或其收(受)益权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