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模拟练习题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3-01-28 00:00:00 字号

使用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企业价值时,所应用的折现率为(   )

A、股权要求收益率

B、股权资本成本

C、税后债务成本

D、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是企业各种融资来源的资本成本的加权平均值。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某股权投资基金拟对甲公司进行投资。公司不投入到运营中的现金为83万元,公司有息债务的当前市场价值为520万元。经基金投资经理研究,甲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5%,当前甲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769万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甲公司股权价值为1,332万元

Ⅱ、甲公司股权价值为1,594万元

Ⅲ、根据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估值时采用的折现率为股权资本成本

Ⅳ、投资经理还可以采用其他估值方法辅助进行估值工作

A、Ⅱ、Ⅲ

B、Ⅱ、Ⅳ

C、Ⅰ、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简单价值等式为:企业价值+现金=股权价值+债务

需要注意的是,等式中的各项值都是市场价值。

上述等式中,“债务”与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不同,只包括要支付利息的负债(如银行贷款),不包括不用支付利息的负债(如应付账款)。

“现金”是指不用投入到公司运营中的多余现金,即从货币资金总额中扣除用于日常经营所需的现金后剩下的余额。

一般情况下,对多余现金的处理往往采用比较简单的形式,即用所有账上的货币资金代替。

1769+83=股权价值+520,股权价值=1332

企业自由现金流对应的折现率为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

插入模块

资料区,根据资料回答题。

股权投资基金甲于2016年初设立,基金认缴出资合计人民币8亿元,基金投资期为基金设立后三个自然年度。

投资期内基金投资者根据基金管理人的缴付通知实缴出资。截止2018年末,基金出资与分配情况如下:

(1)2016年,基金投资者合计缴款2亿元,收到来源于被投企业股息红利的分配合计500万元;

(2)2017年,基金投资者合计缴款2亿元,收到来源于被投企业股息红利的分配合计1500万元;

(3)2018年,基金投资者合计缴款4亿元,基金处置部分被投企业股权后可分配现金合计1亿元(尚未分配);截至年末基金资产净值9.5亿元。此外,根据基金协议约定,基金管理人应定期向基金投资者提供基金内部收益率信息,经核算截至2018年末基金GIRR为14.68%

关于基金内部收益率,以下表述错现的是()。

A、内部收益率体现了投资资金的时间价值

B、与NIRR相比,GIRR指基金费用和管理人业绩报酬作为负现金流考虑

C、GIRR反映了基金投资项目的回报水平,NIRR反映了投资者投资基金的回报水平

D、从基金角度,通常情况下GIRR>NIRR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部收益率体现了投资资金的时间价值。A正确

由于计算口径的不同,基金的内部收益率又分为毛内部收益率和净内部收益率。其中前者通常为计算基金项目投资和回收现金流的内部收益率,反映基金投资项目的回报水平;后者通常为计算投资者出资和分配现金流的内部收益率,反映投资者投资基金的回报水平。(C正确)两者之间的主要差别在于净内部收益率是在毛内部收益率基础上考虑了基金费用和管理人业绩报酬对投资者现金流的影响。(B错误)由于从基金角度看,基金费用和管理人业绩报酬一般为负现金流,因此GIRR>NIRR。(D正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