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预习基础练习题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3-01-11 00:00:01 字号

1、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二级投资不包括( )

A、购买存量股权投资基金的份额

B、购买二级市场的股票

C、购买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部分所投组合公司的股权

D、购买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全部所投组合公司的股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二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设立完成后,对存续基金或其投资组合公司进行投资。

根据投资标的不同,母基金的二级投资业务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是购买存续基金份额及后续出资额;

二是购买基金持有的投资组合公司的股权。

故本题选B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在确定杠杆收购中自有资金与外部资金的比例时,通常不需要考虑的是(

A、目标公司的现金流

B、目标公司的同业竞争情况

C、资本结构的风险

D、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杠杆收购,是指收购方用少量的自有资金结合大规模的外部资金来收购目标企业的活动。收购方的自有资金和外部资金的比例,通常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目标公司所能产生的现金流。第二,外部资金的融资成本。第三,资本结构的风险。
插入模块

3、关于创投基金与并购基金的区别,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创投基金通常不使用杠杆;并购基金通常使用杠杆

B、创投基金采取参股投资;并购基金采取控股投资

C、创投基金只投资早期企业;并购基金只投资成熟企业

D、创投基金投后重点是增值服务;并购基金投后重点是企业重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错误,创业投资的投资对象包括早期、中期、后期各个发展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并不仅指对早期、中期企业的投资。

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主要通过股权转让获取资本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

创业投资基金的运作还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参股性投资,较少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一般不借助杠杆,以基金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所投资企业的因价值创造带来的股权增值。

并购基金,是指主要对企业进行财务性并购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主要是杠杆收购基金。杠杆收购基金的运作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成熟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往往借助于杠杆,即采取杠杆收购形式。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因管理增值带来的股权增值。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