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章节题: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4-12 09:57:47 字号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的资质()。

A. 无特殊要求

B. 至少开立3年以上

C. 从业人员有数量限制

D. 应出具过类似意见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无特殊的资质要求,在中国境内设立、可就中国法律事项发表专业意见的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执业律师,均可受聘出具法律意见书。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的律师事务所无特殊的资质要求,在中国境内设立、可就中国法律事项发表专业意见的()出具“法律意见书”。

Ⅰ、律师事务所

Ⅱ、中国执业律师

Ⅲ、注册会计师

Ⅳ、审计机构

A. Ⅰ、Ⅱ

B. 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符合题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出具意见的律师事务所无特殊的资质要求,在中国境内设立、可就中国法律事项发表专业意见的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执业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
插入模块

3、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鼓励基金管理人选择符合()相关资质要求的律师事务所及其执业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B. 《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

C. 《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鼓励基金管理人选择符合《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资质要求的律师事务所及其执业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免费刷题

ziliaoxcx.jpg

扫码领资料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