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章节题:基金估值的概念、原则和主要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3-11 09:59:55 字号

备考2022年基金从业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插入模块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精选章节试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股权投资基金的估值方法有()

Ⅰ 成本法

Ⅱ 市场法

Ⅲ 绝对价值法

Ⅳ 收益贴现模型

A. Ⅰ、Ⅱ

B. Ⅲ、Ⅳ

C. Ⅰ、Ⅲ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股权投资基金的估值,通常使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类,即成本法、市场法和收入法。

2、股权投资基金估值的市场法不包括( )。

A. 乘数法

B. 有效市场价格法

C. 近期交易价格法

D. 净资产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估值的市场法主要包括有效市场价格法、近期交易价格法、乘数法。

3、股权投资基金的( ),是指通过对基金所持有的全部资产及应承担的全部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评估与计算,最终确定基金资产净值的过程。

A. 分配

B. 清算

C. 变现

D. 估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估值,是指通过对基金所持有的全部资产及应承担的全部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评估与计算,最终确定基金资产净值(Net Asset Value,NAV)的过程。目前行业较为常用的对股权投资基金进行估值的方式,是先根据估值方法确定基金投资的每一个单一投资项目的价值及项目价值总和,加上基金持有的其他资产价值,再扣减基金应承担的费用等负债,最终得到基金资产净值。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免费刷题

ziliaoxcx.jpg

扫码领资料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