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备考练习7.14

来源:233网校 2021-07-14 09:51:40 字号

备考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股权投资基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

Ⅰ.所投资企业分配的红利

Ⅱ.实现项目退出后的股权转让所得

Ⅲ.利息收入

Ⅳ.资本增值

A.Ⅰ、Ⅱ

B.Ⅰ、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所投资企业分配的红利以及实现项目退出后的股权转让所得,没有利息收入和资本增值。故本题选A选项。

2.关于私募股权的概念,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通常采用非公开募集的形式筹集资金

B.投资仅包含股权投资,不包含债券

C.私募股权投资是指对已上市公司的投资

D.可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交易,滚动性较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内所称“股权投资基金”,其全称应为“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私人股权。A选项说法正确,在我国,目前股权投资基金只能以非公开方式募集。B、C、D选项说法错误,私人股权包括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依法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

3.私人股权不包括()。

A.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普通股

B.未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可转为普通股的优先股

C.未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债券

D.未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收益互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人股权即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股权,包括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不包括未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收益互换,D选项错误。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