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备考练习7.13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08:22:09 字号

备考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正确的说法是()。

A.专业性较差

B.投资期限一般较长,流动性较差

C.投资风险比货币市场基金低

D.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较为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特点包括:(1)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2)专业性较强,(3)收益波动性较高,属于高风险、高期望收益的资产类别。

2.以下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特点的是()。

A.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

B.投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

C.投资收益稳定

D.专业性较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 (2)投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3)专业性较强;(4)收益波动性较高。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波动性较高,收益不稳定,C选项错误。

3.整个基金资产类别中,股权投资基金属于()。

A.低风险、低期望收益

B.低风险、高期望收益

C.高风险、高期望收益

D.高风险、低期望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整个金融资产类别中,股权投资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期望收益的资产类别。

(1)高风险:主要体现在不同投资项目的收益呈现较大的差异性。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处于早期与中期成长性企业,收益波动大,有的项目会发生本金亏损,有的可能带来巨大收益;并购基金通常投资陷入困境从而价值被低估的重建期企业,收益波动性也有较大不确定性。

(2)高期望收益:股权投资基金作为一个整体,其能为投资者实现的投资回报率总体上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