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5 00:56: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9月15日)

1、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相关配套规范的授权,中国证监会在对股权投资基金进行事中事后监管时,有权采取以下措施(  )。

Ⅰ.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报送有关的业务资料

Ⅱ.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Ⅲ.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

Ⅳ.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通信记录等资料

A.Ⅰ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2、与一般企业不同,股权投资基金通常要求全部用(  )出资,一般不接受实物资产、无形资产等非货币资金出资。

A.货币资金

B.金融资产

C.实物资产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A

3、财务尽职调查需要重点关注( )方面。

Ⅰ.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

Ⅱ.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

Ⅲ.财务比率分析

Ⅳ.纳税分析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4、企业自由现金流的计算公式为(  )。

A.企业自由现金流(FCFF)=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的所得税+折旧+摊销-营运资金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负债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资产的增加-资本性支出

B.企业自由现金流(FCFF)=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的所得税+折旧-摊销-营运资金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负债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资产的增加-资本性支出

C.企业自由现金流(FCFF)=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的所得税+折旧-摊销-营运资金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负债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资产的增加-资本性支出

D.企业自由现金流(FCFF)=息税前利润(EBIT)-调整的所得税+折旧+摊销-营运资金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负债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资产的增加-资本性支出

参考答案:A

5、(  )是指除被投资企业职员及其家庭成员和直系亲属以外的个人以其自有资金直接开展的创业投资活动。

A.银行贷款

B.风险投资

C.项目投资

D.天使投资

参考答案:D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2019年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锁分试卷汇总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