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46: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真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9月10日)

1、我国企业选择境外直接上市,需要先向(  )提出申请。

A. 境外证券监管机构

B. 境内证券监管机构

C. 境外证券交易所

D. 境内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企业选择境外直接上市,需首先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表述正确的是(  )

Ⅰ.股权基金管理人开展业务外包应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框架及制度

Ⅱ.投资决策应符合合同所约定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

Ⅲ.所有基金都应当由基金托管人进行托管

Ⅳ.管理人选择基金服务机构时,应关注该服务机构是否存在于基金服务业务相冲突的其他业务

A. Ⅱ、Ⅲ

B. Ⅰ、Ⅱ、Ⅳ

C. Ⅱ、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健全投资业务控制,保证投资决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和投资限制等要求。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开展业务外包应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框架及制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根据审慎经营原则制订其业务外包实施规划,确定与其经营水平相适宜的外包活动范围。

管理人内部控制应从业务流程控制、授权控制、募集控制、财产分离、防范利益冲突、投资控制、托管控制、外包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和会计系统控制等具体方面进行规范。

3、下列关于“创投国十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培育合格个人投资者,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

B. 研究建立所投资企业上市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反向挂钩的制度安排

C. 对于已设立基金未覆盖且需要政府引导支持的领域,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推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聚集放大作用,引导民间投资等社会资本投入

D. 以上都正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创投国十条的内容包括:培育合格个人投资者,支持具有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参与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研究建立所投资企业上市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反向挂钩的制度安排;对于已设立基金未覆盖且需要政府引导支持的领域,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推动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聚集放大作用,引导民间投资等社会资本投入。

4、关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清算顺序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清偿公司债务之后,才能向股东进行分配

B. 支付职工工资在清偿公司债务之前

C. 最先支付清算费用

D. 按照股东的认缴出资比例分配最后剩余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清算分配顺序有一定的要求。公司型及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在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以及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向基金投资者进行分配;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先支付清算费用及其他应支付的费用后,剩余基金资产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向基金投资者进行分配。

5、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不包括(  )。

A. 上市辅导及并购整理

B. 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C. 主导生产工艺流程的改进

D. 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权投资基金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通常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2)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3)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4)提供再融资服务

(5)提供外部关系网络

(6)上市辅导及并购整合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