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9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考点:母基金的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09:32:35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

【考纲要求】理解

【所属章节】第三章 第四节

【考点提炼】直接投资,是指母基金直接对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企业股权进行投资。

在实际操作中,母基金通常和其所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母基金往往扮演跟投角色,由股权投资基金来管理这项投资。

【2019.9真题测试】股权投资母基金 A 近期完成两项投资,一是认购了半年前已工商设立但仍在募集期的股权投资基金 B 的份额,二是购买了 4 年前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 C 所持有的全部投资组合。关于前述业务,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Ⅰ.对基金 B 的投资属于母基金的一级投资业务

Ⅱ.对基金 C 投资组合的投资属于母基金的直接投资业务

Ⅲ.母基金 A 在投资后成为基金 B 的出资人

Ⅳ.母基金 A 在投资后成为基金 C 的出资人

A. Ⅰ、Ⅲ

B. Ⅰ、Ⅲ、Ⅳ

C. Ⅱ、Ⅳ

D. Ⅱ、Ⅲ

参考答案:B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