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基金法律法规》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10:01:42 字号

1、甲生前无遗嘱,购买了500万元信托产品,指定儿子乙作为唯一的受益人,且信托设立后向朋友丁借100万元。甲死后,其配偶丙要求分配信托财产,要求以信托财产还款,信托公司以下做法中正确的是()。

A、信托终止,信托财产作为甲的遗嘱,向丁返还100万元后,向乙、丙分配剩余的信托财产

B、信托存续,不作为遗产进行继承分配,将乙、丙同时登记为共同受益人,拒绝丁主张

C、信托存续,信托财产不构成甲的遗产,拒绝丙和丁的主张

D、信托终止,信托财产作为甲的遗产,向乙、丙各分配50%信托财产,拒绝丁主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委托人是唯一受益人时,信托终止,信托财产作为其遗产或清算财产;当委托人不是唯一受益人的信托存续,信托财产不作为其遗产或清算财产。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基金销售机构在受理普通投资者转化为专业投资者申请时,下列行为不适当的是()。

A、要求投资者提供收入证明

B、有义务向普通投资者说明,只有成为专业投资者,才可以投资更多的基金产品,获得更高的回报

C、要求投资者提供金融资产证明

D、对投资者的专业知识进行考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投资者申请成为专业投资者应当以书面形式向基金销售机构提出申请并确认自主承担可能产生的风险和后果,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基金销售机构应当通过追加了解信息、投资知识测试或者模拟交易等方式对投资者进行谨慎评估,确认其符合前条要求,说明对不同类别投资者履行适当性义务的差别,警示可能承担的投资风险,告知申请的审查结果及其理由。
插入模块

3、关于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监督,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Ⅰ、要建立重大决策负责人独立审批制度,以杜绝负责人推卸责任

Ⅱ、要建立部门之间相互牵制的制度,以杜绝部门权力过大或集体徇私舞弊

Ⅲ、要建立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轮岗和定期稽查制度,以杜绝中层经理人员以权谋私或串通作案

A、Ⅱ、Ⅲ

B、Ⅰ、Ⅲ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内部控制监督上,不能出现重程序监督、不注重对“内部人”监督的偏向。首先,要加强对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监督,建立基金管理人重大决策集体审批等制度(Ⅰ项说法错误),以杜绝业务管理层负责人独断专行;其次,要加强对基金管理人部门管理的控制监督,建立部门之间相互牵制的制度,以杜绝部门权力过大或集体徇私舞弊;再次,要加强对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的控制监督,建立关键岗位轮岗和定期稽查制度,以杜绝基金管理人中层经理人员以权谋私或串通作案,从而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监督机制。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