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基金法律法规》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10:01:25 字号

1、张某拟投资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关于其可以采取的交易方式,以下说法正确的包括()。

Ⅰ、在代销该基金的银行申购该基金

Ⅱ、在银行申购的基金份额只能在银行赎回

Ⅲ、在证券交易所买进该基金,并只能在证券交易所卖出

Ⅳ、在银行申购该基金转托管到证券交易所卖出

A、Ⅰ、Ⅲ

B、Ⅰ、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市开放式基金(LOF)这是一种既可以在场外市场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场内市场)进行基金份额交易和基金份额申购或赎回的开放式基金。它是我国对证券投资基金的一种本土化创新。LOF结合了银行等代销机构和交易所交易网络两者的销售优势,为开放式基金销售开辟了新的渠道。LOF具有的转托管机制,使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场外销售渠道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也可以在挂牌的交易所买卖该基金或进行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总体目标包括()。

Ⅰ、保证公司经营运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行业监管规则

Ⅱ、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管理效益,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Ⅲ、确保基金和基金管理人的财务和其他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Ⅳ、保障基金从业人员的利益

A、Ⅰ、Ⅱ

B、Ⅰ、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内部控制的总体目标:

(一)保证公司经营运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则,自觉形成守法经营、规范运作的经营思想和经营理念

(二)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管理效益,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受托资产的安全完整,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确保基金和基金管理人的财务和其他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插入模块

3、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变更如下事项,需要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是()。

Ⅰ、变更持股5%以上的股东

Ⅱ、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Ⅲ、变更持股不足5%,但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股东

Ⅳ、变更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5%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变更下列重大事项,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1)变更持股5%以上的股东;(2)变更持股不足5%但对公司治理有重大影响的股东;(3)变更股东的持股比例超过5%;(4)修改公司章程重要条款;(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四条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者变更其他重大事项,应当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