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7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7-27 16:46:59 字号

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于7月30日-31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已发布2022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点击进入>>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估分

——真题答案解析——

1、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以下属于基金份额持有人直接行使的权利是(  )。

A.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持有的基金份额

B.调整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报酬标准

C.决基金扩募或者延长基金合同期限

D.决定更换基金管理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D,属于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权利,但不属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能直接行使的权利。

2、公募基金的季报内容可以不包括(  )。

A.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的情况

B.基金前十名持有人名称

C.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D.基金概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季度报告主要包括基金概况、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管理人报告、投资组合报告、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等内容。在季度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需要披露基金资产组合,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前十名股票明细,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前五名债券明细,投资贵金属、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情况,及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等内容。

3、基金招募说明书以及份额发售公告中的基金销售费用信息不包括(  )。

A.以简单明了的格式和举例方式向投资人说明基金销售费用水平

B.各销售机构的费率优惠情况

C.基金销售费用收取的用途和费用标准

D.基金销售费用收取的条件和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招募说明书及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中载明以下有关基金销售费用的信息内容:①基金销售费用收取的条件、方式、用途和费用标准;②以简单明了的格式和举例方式向投资人说明基金销售费用水平;③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有关基金销售费用的信息事项。

4、根据现行法规规定,以下满足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要求的是(  )。

A.最近3年个人年收入不低于40万元的个人

B.总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

C.最近1年个人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D.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的个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

5、A商业银行代销B基金管理公司C基金产品,A商业银行为C基金产品的托管银行,以下基金宣传推介行为合规的是(  )。

A.宣传A商业银行品牌形象

B.预测C基金产品的投资业绩

C.B基金管理公司承担损失

D.A业银行承诺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与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相符,不得有下列情形:

(1)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选项B错误)

(3)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选项C、D错误)

(4)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或者其他基金管理人募集或者管理的基金。

(5)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6)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7)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所使用的语言表述应当准确清晰,应当特别注意:①在缺乏足够证据支持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首只”“最大”“最好”“最强”“唯一”等表述;②不得使用“坐享财富

6、某私募投资经理的下列行为,不违反保守秘密要求的是(  )。

A.邀为潜在客户介绍其所在机构的投资理念

B.离职3年后,与原机构其他投资经理交流客户交易信息

C.将所在机构管理层会议纪要隐去公司名称后发送给朋友

D与其他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经理讨论各自所在机构投资组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守秘密,是指基金从业人员不应泄露或者披露客户和所属机构或者相关基金 机构向其传达的信息,除非该信息涉及客户或潜在客户的违法活动,或者属于法律要求披露的信息,或者客户或潜在客户允许披露此信息。保守秘密是基金从业人员的一项法定义务,也是基金职业道德的一项基本规范。对所有的基金从业人员均有约束效力。 

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接触到的秘密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商业秘密;二是客户资料;三是内幕信息。

本题选项A最符合题意,介绍投资理念属于正常的销售行为。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考前抢分资料下载

考后加入2022年基金从业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9”进群。

考后发布>>

【真题解析】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交流区

2022年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7个工作日内,届时,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目前考生可点击下方免费预约基金从业查分提醒,待查分入口开通后,233网校将及时提醒你进行查分。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基金查分考试时间

考后关注:

历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基金从业成绩查询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