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真题(7.18)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10:09:42 字号

1、封闭式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前,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需达到准予注册规模的( )以上。

A. 70%

B. 75%

C. 80%

D. 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准予注册规模的80%以上,开放式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超过准予注册的最低募集份额总额,并且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募集期限届满之日起10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验资报告,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并予以公告。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设立基金的申请注册文件应当包括( )。

Ⅰ 基金合同草案

Ⅱ 基金托管协议草案

Ⅲ 招募说明书草案

Ⅳ 基金验资报告

A. Ⅰ、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册公开募集基金,由拟任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文件:①申请报告;②基金合同草案;③基金托管协议草案;④招募说明书草案;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⑥中国证监会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插入模块

3、某基金管理人拟募集一只公募基金,该基金产品每年开放一次,90%投资于固定收益品种,并计划有3位机构投资者,分别持有该企业的10%、30%和60%,关于这一基金产品,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该基金只要满足持有人超过200人的条件,则可以成立

B. 该基金可以同时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C. 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能申请募集

D. 该基金必须注册为一只发起式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基金管理人新设基金,拟允许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超过基金总份额50%的,应当采用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方式且定期开放周期不得低于3个月(货币市场基金除外),并采用发起式基金形式,在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中进行充分披露及标识,且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