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真题(6.29)

来源:233网校 2022-06-27 17:10:17 字号

1、关于“审慎监管原则”,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要在基金机构发生亏损时采取有效措施,让基金机构股东之外的其他人不受损失

B. 审慎监管原则主要体现在事后监督的过程中

C. 基金监管的监督范围应严格限定在基金市场失灵的领域

D. 通过偿付能力监督和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维护投资人对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信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审慎监管的精髓在于金融监管机构要尽可能赶在金融机构完全亏损之前采取有效措施,以便让金融机构股东之外的其他人不受损失;B项,审慎监管原则贯穿于基金市场准入和持续监管的全过程,体现为基金监管机构对基金机构内部治理结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以及资本充足率、资产流动性等方面的监管规制;C项是适度监管原则。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基金行政监管应当具有全面性,下列不属于行政监管范围的是( )。

A. 各种基金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

B. 为基金机构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

C. 基金机构从业人员的资格和行为

D. 基金机构的活动规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广义的基金监管是指由法定监管权的行政机构、基金行业自律组织、基金机构内部监督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对基金市场、基金市场主体及其活动的监督或管理。狭义的基金监管,一般专指行政监管。基金行政监管内容具有全面性,不仅涉及各种基金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基金机构从业人员的资格和行为,基金机构的活动规则,而且还涉及基金市场其他诸多方面的监管。

3、相比行业自律、机构内控和社会力量监督,行政监管的特征包括( )。

Ⅰ.监管主体及其权限具有法定性

Ⅱ.监管活动具有强制性

Ⅲ.监管机构享有审批权、禁止权、撤销权和行政处罚权

Ⅳ.从监管时间来看属于事后监管

A. Ⅰ、Ⅱ、Ⅳ

B. Ⅰ、Ⅱ、Ⅲ

C. Ⅰ、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行政监管较之基金行业自律、基金机构内控以及社会力量监督具有以下特征:

1.监管内容具有全面性

行政监管的内容,不仅涉及各种基金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基金机构从业人员的资格和行为,基金机构的活动规则,而且还涉及基金市场其他诸多方面的监管,监管内容具有全面性。

2.监管对象具有广泛性

行政监管机构对所有的基金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乃至基金行业自律组织均有权监管。

3.监管时间具有连续性

行政监管活动贯穿基金机构从设立直至终止的全过程,包括市场进入、市场活动和市场退出的各个方面,体现为事前监管、事中监管和事后监管的连续活动。

4.监管主体及其权限具有法定性

与基金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规定行政监管机构及其权限和职责,行政监管机构依法行使其职责。

5.监管活动具有强制性

有关基金监管的法律规定,具有强制性规范的性质。行政监管机构依法行使审批权、检查权、禁止权、撤销权、行政处罚权等监管权,均具有法律效力,具有强制性。这是政府对基金行业有效监管的保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