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3-01-15 00:00:00 字号

1、关于私募基金基金合同,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法律规定私募基金合同的必备条款,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

B、主要用于规范基金份额持有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和基金管理人无关

C、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私募基金合同可以约定由管理人对投资者承诺本金安全和最低收益

D、用于规范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和基金托管人无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是规范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等基金当事人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BD错误)。基金合同对基金当事人具有约束力,也是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最重要的法律文件。法律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合同的必备条款,有利于投资者权益的保护。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故C错误。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私募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需具备以下哪些条件。()

Ⅰ、资产规模或者收入水平达到规定要求

Ⅱ、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

Ⅲ、单只基金认购金额不低于200万元

Ⅳ、单只基金合格投资者累计不超过100人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上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故Ⅲ、Ⅳ、错误。
插入模块

3、中国证监会检查人员先后多次前往某上市公司检查,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拒收检查通知书、阻碍检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且不肯接受询问。据此,中国证监会拟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并对主要责任人员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该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的行为属于()。

A、拒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

B、涉嫌证券期货犯罪

C、涉嫌证券期货违法

D、违法开展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可知,该上市公司是因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所遭受的处罚。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