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概念和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22-04-20 09:59:40 字号

1、投资者保护,是指针对个人投资者所进行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 ),提示相关的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的权利和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素质(并最终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的一项系统的社会活动。

Ⅰ 传播有关投资知识

Ⅱ 传授有关投资经验

Ⅲ 培养有关投资技能

Ⅳ 倡导理性的投资观念

A. Ⅰ、Ⅱ

B. Ⅱ、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者保护,是指针对个人投资者所进行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传播有关投资知识,传授有关投资经验,培养有关投资技能,倡导理性的投资观念,提示相关的投资风险,告知投资者的权利和保护途径,提高投资者素质(并最终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的一项系统的社会活动。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意义在于( )。

Ⅰ.更好地捍卫投资者的权益

Ⅱ.维护基金行业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

Ⅲ.防范基金销售机构和基金投资者之间潜在的纠纷和诉讼风险

Ⅳ.是基金市场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了更好地捍卫投资者的权益,维护基金行业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同时防范基金销售机构和基金投资者之间潜在的纠纷和诉讼风险,这个行业的每个参与主体都需要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广泛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是基金市场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
插入模块

3、下列选项不属于投资者权益保护重要手段的是( )。

A. 良好的投资者教育

B. 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C. 加强公司治理

D. 提升投资者学历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投资者权益保护是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提出的证券监管三大目标之一。加强公司治理、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几种重要手段。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