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10:11:13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某年年初某银行为投资人甲完成基金开户,风险承担能力测评后,甲购买了与其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的A股票基金,当年年中甲拟申购债券基金,该银行仅要求甲在风险揭示书上签字后就办理了申购业务,根据相关规定,在B产品的销售中,该银行未完全履行哪项业务?

A.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测评义务

B.适当推荐产品义务

C.投资者身份识别义务

D.告知说明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由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基金产品或者服务风险等级发生变化,导致投资者所持有基金产品或者服务不匹配的,基金募集机构要将不匹配情况告知投资者,并给出新的匹配意见。

考点:投资者告知说明业务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四节掌握

2、关于中国证券基金投资协会发布的《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C2为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的类型

B.C2风险类型投资者通常不愿意承担任何投资损失

C.没有风险意识度的投资者类型为C4

D.C1风险类型投资者可以认购货币市场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普通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应至少分为五个类型,分别为C1、C2、C3、C4、C5,其中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的投资者指在C1中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自然人:

①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②没有风险容忍度或者不愿承受任何投资损失;③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级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四节掌握

3、基金募集机构应当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投资者信息,问卷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

Ⅰ投资者的职业

Ⅱ投资者的学历

Ⅲ投资者的计划投资期限

Ⅳ投资出现波动时的焦虑状态

A.Ⅱ、Ⅲ 、Ⅳ

B.Ⅰ、Ⅲ 、Ⅳ

C.Ⅰ、Ⅱ、Ⅲ 、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募集机构应建立科学有效的投资者问卷调查评估方法,确保问卷结果与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募集机构应当在投资者自愿的前提下获取投资者问卷调查信息。问卷调查主要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投资者基本信息,其中个人投资者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年龄、学历、职业、联系方式等信息,机构投资者基本信息包括工商登记中的必备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

(2)财务状况,其中个人投资者财务状况包括金融资产状况、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收入中可用于金融投资的比例等信息,机构投资者财务状况包括净资产状况等信息。

(3)投资知识,包括金融法律法规、投资市场和产品情况、对私募基金风险的了解程度、参加专业培训情况等信息。

(4)投资经验,包括投资期限、实际投资产品类型、投资金融产品的数量、参与投资的金融市场情况等。

(5)风险偏好,包括投资目的、风险厌恶程度、计划投资期限、投资出现波动时的焦虑状态等。

考点:投资者适当性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四节掌握

4、关于基金的宣传推介,以下不合规的是()。

A.客户经理制作的基金营销卖点

B.基金公司制作的基金微信宣传推介材料

C.基金评级机构对基金的评级说明

D.代销银行对基金的投资风险提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从业人员分发或公布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为基金管理机构或基金代销机构统一制作的材料。故A项说法错误

考点: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要求

所属章节:第二十二章第二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