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26)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0:14:1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以下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审议事项中, 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能作出决议的事项是()

A.提高股票最低持仓比例限制

B.洞整可投债券的评级标准

C.提前终止基金合同

D. 将股指期货加入基金的投资范围,并相应地增加投资策略描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转换基金的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2、关于指数基金, 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指数基金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B. 指数基金就是按照指数构成的标准购买该指数

C. ETF联接基金是一种特殊的指数基金

D. ETF基金是一种特殊的指数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简称ETF联接基金)是指,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简称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采用开放式运作方式的基金。ETF联接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基金中基金。

3、关于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职责,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督察长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B.风险管理职能部门门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C.董事会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D.管理层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董事会对有效的风险管理承担最终责任,公司管理层对有效的风险管理承担直接责任,风险管理职能部门或岗位对公司的风险管理承担独立评估、监控、检查和报告职责。

4、关于基金销售费用,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对于不同的投资人,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在基金招募说明书中载明和公告之外,采用不同的费率

B.基金销售机构提取的客户维护费从基金销售服务费中列支

C.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和基金管理人协议约定,按照交易量提取一定的客户维护费

D.基金中期报告中应披露管理费中支付给基金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总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当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向投资人收取销售费用;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在基金销售协议中约定依据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的保有量提取一定比例的客户维护费,用以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服务及销售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客户维护费从基金管理费中列支。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季度的监察稽核报告中列明基金销售费用的具体支付项目和使用情况以及从管理费中支付的客户维护费总额。

5、基金管理人风险管理的内部环境要素包括()

I员工的诚信、道德价值和胜任能力

II管理层的理念和经验风格

III管理层分配权力和划分责任、组织和开发其员工的方式

IV董事会给予的关注和指导

A.I.III.IV

B.I.II.III

C.I.II.III.IV

D.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内部环境是其他所有风险管理要素的基础,为其他要素提供规则和结构,其中特别重要的是经理层的风险偏好。内部环境的要素包括:全体员工的诚信、道德价值观和胜任能力,管理层的理念和经营风格,管理层分配权力和划分责任、组织和开发其员工的方式,以及董事会给予的关注和指导。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