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冲刺练(1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11:31:31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会员领取

1、客户甲的风险承受能力为中等,基金公司销售人员乙主动向其推荐高等风险基金,乙的行为违反了()职业道德要求。

A. 诚实守信

B. 客户利益优先

C. 客户至上

D. 专业审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从业人员在努力提高并保持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应当本着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执业,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审慎处理各项业务,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基本要求:

(1)基金从业人员在进行投资分析、提供投资建议、采取投资行动时,应当具有合理充分的依据,有适当的研究和调查支撑,保持独立性与客观性,坚持原则,不得受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

(2)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必须保持合理的谨慎,做出审慎的判断,应该牢固树立风险控制意识,强化投资风险管理,提高专业化风险管理水平。

(3)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合理分析、判断影响投资分析、建议或行动的重要因素。

(4)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区分投资分析和建议演示中的事实、观点和假设。

(5)基金从业人员必须记载和保留适当的记录,以支持投资分析、建议、行动等相关事项。

(6)基金从业人员在销售基金或者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时,应当向客户和潜在客户披露用于分析投资、选择证券、构建投资组合的投资过程的基本流程和一般原则。

(7)基金从业人员在向客户推荐或者销售基金时,应充分了解客户的投资需求和投资目标以及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流动性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等信息,坚持销售适用性原则,向客户推荐或者销售合适的基金。

2、M基金销售机构正在向普通投资者销售分级股票型基金,下列行为合规的是()。

A. 以分级股票型基金过去两年的历史业绩推算未来一年的投资回报

B. 向普通投资者说明,分级股票型基金的分级A类的投资回报类似于银行存款

C. 向全部普通投资者群发邮件,推荐分级股票型基金

D. 向风险承受能力最强的普通投资者解释说明分级基金的基本原理、操作流程及可能面临的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级基金较普通基金复杂,风险更大,投资者需要具有更强的风险承受能力。故D项说法正确,符合题意。

3、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设立基金的申请注册文件应当包括()。

Ⅰ 基金合同草案

Ⅱ 基金托管协议草案

Ⅲ 招募说明书草案

Ⅳ 基金验资报告

A. Ⅰ、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册公开募集基金,由拟任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文件:①申请报告;②基金合同草案;③基金托管协议草案;④招募说明书草案;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⑥中国证监会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4、关于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禁止性规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不得登陆专业人士的推荐性文字

B. 不得和基金招募说明书同时刊登

C. 不得有选择性的披露重大信息

D. 不得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与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相符,不得有下列情形:

(1)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

(3)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4)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或者其他基金管理人募集或者管理的基金。

(5)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6)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7)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所使用的语言表述应当准确清晰,应当特别注意:①在缺乏足够证据支持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首只”“最大”“最好”“最强”“唯一”等表述;②不得使用“坐享财富增长”“安心享受成长”“尽享牛市”等易使基金投资人忽视风险的表述;③不得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④不得使用“净值归一”等误导基金投资人的表述。

(8)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下列表述中,属于基金管理人合规管理活动的有()。

Ⅰ 营造公司合规文化

Ⅱ 参与基金管理人的组织构架和业务流程再造

Ⅲ 开展合规培训

Ⅳ 协助外部律师共同处理公司法律纠纷

A. Ⅰ、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Ⅲ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旨在构造公司监督系统,对公司的决策系统、执行系统进行全程、动态的合规监控,监督的对象覆盖公司经营管理的全部内容。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涉及风险控制、公司治理、投资管理、监察稽核等内容。具体内容包括:

(1)定期传达监管要求,营造公司合规文化、提高员工合规意识。

(2)审核各业务部门对外签订的合同,控制风险,防范商业贿赂;审核业务部门修订的制度;负责审核公司对外披露的各类信息。

(3)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要求,检查评估基金发行及日常运作中(销售、投资、运营)各项活动的合规性,防范运作风险。

(4)梳理整合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开展合规培训。

(5)参与基金管理人的组织构架和业务流程再造、为新产品提供合规支持。

(6)开展法律咨询,协助外部律师共同处理公司法律纠纷以及投诉。

span>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开始,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