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演练(10.31)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10:46:59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关于资产管理的特征,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资产管理的委托方为投资人,受托方为资产管理人

B. 资产管理的委托人委托受托人管理资产往往是以非盈利为目的的

C. 受托管理的资产主要是能产生现金流入的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

D. 资产管理的受托人主要通过投资于实物资产实现管理资产的增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资产管理的委托人委托受托人管理资产往往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故B错误;

受托管理的资产不一定是能产生现金流入的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故C错误;

资产管理的受托人主要通过投资于实物资产实现管理资产的增值 ,不一定为实物资产,故D错误。

2、某QDII基金披露的以下信息,错误的是()。

A. 临时公告变更境外托管人

B. 公告变更基金经理

C. 临时公告圣诞节期间由于境外市场闭市,暂停申购和赎回

D. 单独向重要客户及时披露全部股票和债券持仓明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违背了客户至上的基金职业道德规范。客户至上,是指基金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应一切从投资人的根本利益出发。其基本含义有两点:一是客户利益优先,二是公平对待客户。

3、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改基金销售有限公司“XX号红包活动”属于以下哪种禁止性行为?()

A. 采取抽奖、回扣等方式销售基金

B. 以低于成本的销售费用销售基金

C. 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压低基金的收费水平

D. 承诺利用基金资产进行利益输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诚实守信规范要求基金从业人员不得进行不正当竞争,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压低基金的收费水平,低于基金销售成本销售基金;不得采取抽奖、回扣或者赠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公平、合法、有序地进行竞争。

4、若该公司仍要开展基金促销活动,以下做法合规的是()。

A. 开展基金知识问答送礼品活动

B. 投资者申购1万元送10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

C. 开展基金销售送基金份额活动

D. 开展基金销售送保险活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在基金销售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①在签订销售协议或销售基金的活动中进行商业贿赂;②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压低基金的收费水平;③未经公告擅自变更向基金投资人的收费项目或收费标准,或通过先收后返、财务处理等方式变相降低收费标准;④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⑤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扰乱行业竞争秩序的行为。

5、下列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概念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Ⅰ 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的资产规模获得一定比率的管理费收入

Ⅱ 证券投资基金是投资人直接通过分散投资的一种投资方式

Ⅲ 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人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

Ⅳ 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独立于管理人和托管人的资产

A. Ⅰ、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本质上来说,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间接通过基金管理人代理投资的一种方式,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资产管理,以期得到比自行管理更高的报酬。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考后更新】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